海外流星

一段轨迹。一段路。不知道通到哪里。文字亦如心情,“乱”释为繁华。
正文

狗的思想改造z

(2005-04-26 16:02:36) 下一个



狗是人类的朋友,也是人类饲养最多的宠物,一般来讲狗对主人比较忠心,中国有句
俗语: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说的是狗对饲养它的主人是不会嫌弃的。

现在科学 家研究发现,已经识别人类的2.4万个基因,至少有1.8万个和狗相同,这可
能是狗和 人类非同一般的原因. 作为人类,当时驯化狗并饲养它,一般都是利用它的
忠心看 家护院,因为其对主人的忠心,任何饲养它的人都对它很放心.

前苏联有个巴甫洛夫的,他拿狗做了一个实验,用具很简单,一条狗,一点狗食,一个铃
铛,每次喂 狗食时都摇铃,一段时间后发现只要摇铃,狗就会流口水,当然说的是巴甫
洛夫成功 的对狗进行了思想改造,经过较长时间的摇铃喂食,使狗对铃声起了条件反射,
只要摇铃它必然会认为有食可吃,后来的结果应用到什么地方,我不好评说,但对狗能进
行思想改造却是我咨砭????

小的时候,同学家养了一条黄狗,毛色金黄 ,十分凶悍,但当时他家条件有限,人吃饱都
很成问题,狗自然无法喂饱.每次我从它家门口过时都很害怕,为了防止被咬,总会拿上
一点食物,当它吠我时,就丢上一点,一段时间后它基本上就不对我叫了,再过一段时间,
其见到我不但没叫,而是摇尾迎上,最后居然跑到我家不走了,为我家看起了门,当然,原
来我并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现在终于明白了,这就是对狗进行了思想改造. 对一只狗进
行思想改造所需的东西并不多,估计只要养狗的人家经济不如你,没有办法每天喂饱狗,
你就会有机 会,否则它饱了,不吃你的东西,你对它必然就无法改造,另外是要天天喂,要
持之以恒,必然会使其对原来的主人的忠心度降低.

这使我想起了人类是高等生命,虽然不同于动物,有自己的思维方式,但是对其思想改造
也会取得成功.美国总统里根当年对苏联的某些人的思想改造就遵循了这样的理论,”自
由欧洲电台”每天的宣传,利用美国各种基金会为一些意志薄弱的人提供资金支持,等于
是铃铛天天摇,狗食每天喂,终于使其为美国看家护院,我们看到美国的思想改造在苏联
获得了空前的成功.

大凡对美国抱有敌意的国家,美国基本上都采取这种办法对这个国家里面的部分人进行思
想改造,而人类是群居的高等生命,毕竟不同与狗,很多人是无法改造的,但对意志薄弱的人
来说这种思想改造往往还会产生协同效应,当有些人获得了美国的一些狗食,这人的经济基
础就会高于他旁边的人群,中间就会有人产生联想:我如果表现的比他更亲美,那么会不会
也会得到更多的狗食?

在苏联,南联盟,伊拉克等等这些国家,都可以看到这种争着亲美的现象,作为一户人家,再
好的条件也不会养许多狗,国家也一样,我们还可以看到很多人被美国抛弃,但思想被改造
的人,有时候不一定就要得到狗食,就像巴甫洛夫的狗一样,听见摇铃就会淌口水,崇拜美国
成了条件反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