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流星

一段轨迹。一段路。不知道通到哪里。文字亦如心情,“乱”释为繁华。
正文

思 念zt

(2005-04-25 16:22:30) 下一个




    有多少种思念啊,在这纷乱的世界中;每每被那些思念的故事打动时,或是一份
忧郁,或是一块感慨,或是一抹闪过灵魂的情绪;却实在无法去联想,自己的思念。

    是呀,回想起来,这一生中的思念,许多许多。在幼儿园里对回家的思念;在上
课时对放学的思念;在分离时对恋人的思念;在移民后对故土的思念。这所有的情感,
筑成了我的欢乐与痛苦,伴着我缓缓地行走人生路。

    还依稀记得对初恋情人的思念,那是在一个寒冷的秋季,当满怀欣喜打开那封漫长
地等待了几个月之后终于到来的信,看得清留在笺纸上的泪痕,我的泪珠滚落下来,也
掉在那纸上,与泪痕交会。 之前之后的思念,整整占据了我的时空。

 
    对爱的思念,是缘于承诺和爱怜,漫长的等待,等待的归来,克止了所有的欲望与
幻想,默默地盼望着,悄悄地祈求着。

    曾经因此痛,走出来了之后,回头去看,才知什么是缘是劫。

    这些思念,停留了,停留在以往的时空里,成为一座座石碑,叫我在路过之际,停下
来,瞻仰上面的文字,缅怀刻在上面的情愫。

    今天,重新想起了思念这个谁都懂得的词,却是因为它藏了比思念根深的含义。也因
为,我正在思念着,正尝受着一种从未有过的思念的情绪。任冰冷的秋雨寒尽我的全身。
所有的一切,一切情,一切爱,都只能用这两个字来替代。
   
    我经历过的思念感觉,它是美丽,也是忧愁;它是情爱,也是怨由;它是甜蜜,也是
苦痛。这种思念,可以令你站在风雨中也不知道寒冷,因为心在绞痛;因为神情,气息,
低吟,眉眸间放射出来的深含情味和期盼的光辉,温暖着我,让我美美地尝受着这份异
端的思念。

    想起了邓丽君的一首歌:“我是一片云,天空是我家,朝迎旭日升,暮送夕阳
下......”,我的这份思念,就象是一片追寻着太阳的云朵,云朵一般的命运,消失了
完全的生命也在所不惜。如果用剩余的全部生命能换得这份思念,我愿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