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流星

一段轨迹。一段路。不知道通到哪里。文字亦如心情,“乱”释为繁华。
正文

感谢----写在圣诞节前zt

(2005-04-25 16:08:12) 下一个


((在温哥华的一个朋友写的))




来到温哥华已经七个月了,圣诞节过后转眼就是农历新年,看到许多房子上晶莹闪烁的霓灯,忽然
特别想念北方大雪纷飞的冬天暖洋洋的大年三十,想念那些亲朋好友围绕的日子。感怀过后太多感
谢萦怀,要与同是异乡异客的大家分享。

----感谢父母给了我健康的身体,让我可以自在的生活,可以走南去北。感谢父母给了我自由的灵
魂,让我可以从“父母在,不远游”的国度飞越重洋,了无牵挂。(我还记得到机场送行的爸爸不舍
的眼神,和留在家里的妈妈回头拭泪的一瞬,为了让我们的翅膀没有牵绊,我们的父母承载了太多
太多呀!)

----感谢我的刚刚过世的奶奶,默默地让我知道坚韧和宽容的伟大,感谢我的年近八十的爷爷,当
他的最疼爱的孙女打越洋电话向他问好时,总是用很大的嗓门告诉我他身体很好不要挂念。

----感谢我和丈夫的弟弟妹妹们,他们在我们作为长子长女无法绕膝父母时,毫无怨言地代替了我
们常回家看看。(尤其要感谢我那生财有道的小叔慷慨的赠与,让在国内中产的我们来到温哥华后
不会因为中加经济的落差而过于窘迫)
----感谢我的丈夫,放弃了国内的事业和安逸,陪我远走天涯,从零开始,让我知道什么是同甘共
苦,相濡以沫。(在来温哥华最初的两个月,我们发生了最多也是最激烈的争吵,可是不管怎样,
为了家里经济的稳定,他都能坚持去打工,做他以前从没想过会做的工作。)

----感谢我的女儿,以她七岁的年纪和我们一起承担生活巨变带来的种种,以她的无忧让我们快
乐,以她的积极给我们鼓励,以她困惑和期待的眼神中止了我和丈夫无谓的争吵,让我们知道一家
人相亲相爱的珍贵。

----感谢我过去的老板和合作伙伴,让我明白创业比就业更艰难也更多机会。

----感谢主,虽然我还没有受洗,但我却要感谢主给了我那么多的温厚纯良的教会朋友。(一个素
未谋面的教会的朋友因为在sars 肆虐时,到机场接我们,而累得虔诚的他一个月没能去教堂。)

----感谢温哥华,她美而不俗,媚而不妖,像一个韵味十足的少妇,让我因为生活在此可以近赏人
间美景,漫度此生良辰。

----感谢vansky给了我可以表达感谢的天空。(感谢莫名感动让我不时地莫名感动,感谢纪凡希和
长发飘飘,让我知道什么是年少而不轻狂。感谢replay 等一般网友在我女儿以“开心豆豆”为名发
了一个帖子时,给予她支持,而不是开心豆豆担心的被骂,感谢咖啡好喝,在我的开心豆豆追着问
什么是“顶一下”时认真地回答。)

----感谢家教会我爱,感谢爱给了我一个家。
----感谢岁月让我成长,感谢生活让我成熟。
----感谢过去让我经历,感谢未来让我憧憬。
----感谢我心中的这许多感谢,让我为我得到的知足快乐,让我为我还不曾拥有的努力坚持。
----感谢我已经表达过的这许多感谢,让我在融融的爱情亲情友情中为自己为别人快乐地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