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流星

一段轨迹。一段路。不知道通到哪里。文字亦如心情,“乱”释为繁华。
正文

只流口水不流泪 (偷来的)

(2005-03-10 16:23:23) 下一个


我二十八岁了,长得不漂亮,有点胖,有点脏。我有一个妈妈、一个爸爸、一
个弟弟、还有一条叫“聪聪”的小狗。妈妈叫我“呆子”,爸爸叫我“傻子”,
弟弟叫我“白痴”,聪聪不会说话。其实,王医生说我这叫“智障”。呵呵,我
不介意他们怎么叫,我过的很好,很爱笑,笑着笑着就从嘴角流下了口水。

我觉得自己很幸福,而幸福究竟是什么,我不清楚。

妈妈对我很好,只要我每天洗了衣服,拖了地,倒了马桶,她就会给我饭吃。

爸爸从来就不跟我说话,总是和几个人围着桌子,把一块一块的,好象糖糖的
东西堆成一个圈,然后一张一张的抓回来,再一张一张的扔出去,最后把整个
圈一起推倒重起……很没意思,我总是看一会就到门口晒太阳。正常人有时候
比我还要无聊吧?

弟弟是跟我说话最多的人了,而且说的话大都一样:“白痴,离我远点。”呵
呵,我总是会纠正他的话,“我是弱智,不是白痴。”每次说完这句话,都会
引来全家人的大笑,呵呵,看见他们笑的那么开心,我也跟着笑,笑着笑着就
控制不住的流下了口水。

聪聪很乖,跟我最好,它每天都会陪我晒太阳,陪我玩。有时候,我还会带着
它到处走走。我喜欢贴着墙角走路,因为路人都会冷冷的看着我,并远远的躲
着我,我想做个可爱的姑娘,不想去惹人讨厌,所以每次我都贴着墙角走,面
带着痴痴傻傻的笑。

我这样其实挺好。弟弟小时候一考完试回来就说还不如做我这白痴,就不用上
学了。上学一定是很痛苦的事,弟弟总是因为这个被妈妈打。呵呵,我是智障,
不用上学,多好!

后来弟弟大了,开始谈女朋友了。我再一次感到自己的幸运。他的女朋友一点
都不漂亮,比我还丑,她的脸看上去,就象……就象……就象京剧里的脸谱!
不知道弟弟为什么喜欢她。再后来,弟弟喝了很酒,发疯似的在屋子里哭着喊着……
我知道,这叫失恋。

其实,我也喜欢过一个人的。呵呵。他每天都会从我家门口路过,我每天都会
傻笑着站在门口看他走过。他很漂亮,很干净。

那天傍晚,他又走来了,低着头很专心的想事情,也许是他太专心了吧,居然
没有看见向他冲来的一辆三轮车。我吓坏了,不要,不要撞到他。然后是纠心的痛。

我冲了上去,用劲推开了他,三轮车撞到我的腿上。

那是他第一次正眼看我,很惊讶的表情。我很开心,他居然看了我,居然看了
我!我一瘸一拐的站在他的面前,傻傻的笑着,口水又流了下来。

他也冲我笑了笑,“谢谢你啊花痴!”,然后拍了拍身上灰尘,转身离开了。

他跟我说话了!我太高兴了,他还叫我花痴,多好听的啊,他怎么知道我喜欢
花的?那一瞬间,我觉得幸福,从未有过的幸福,想来,这大概就叫做爱情吧。
只是后来,我就很少看见他了。为此我还难过了一阵子。幸好,我还有家人,
我并不孤独。

我还是很喜欢和聪聪一起坐在屋外晒太阳,看着蓝蓝的天,看着白白的云,我
的天空总是这样晴朗着,因为我很快乐,生活很美好、很幸福。想到这里,我
又笑了,笑着笑着就流出口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