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流星

一段轨迹。一段路。不知道通到哪里。文字亦如心情,“乱”释为繁华。
正文

二三趣事温哥华 (朋友的小说)zt

(2005-03-10 16:20:31) 下一个


我们两口子自打我老婆怀孕之后, 便决定搬离温哥华的DOWNTOWN。可其实住在
DOWNTOWN的那段日子还是很开心的,期间也有不少趣事,现在两个人说起还是
忍俊不禁。

那时候,我们住的那栋BUILDING离海边不太远,是个E字型的高层,我们就在中间
那道横杠里头。地方大了, 自然什么人都有。经常是一到晚上,楼上楼下一起
PARTY,英文日语几几哇哇地,经常闹到晚上两三点。因为这栋BUILDING的结构,
谁在那儿一说话, 即使声音不大,也能听得清清楚楚。有时候半夜三更地, 我会
被对面楼下一对男女的叫床声惊醒。 一开始, 这种声音的确很BOTHERING。久而
久之, 俺的脸皮也厚了,既然大家都是如此, 那就没有理由不NORM的! 咱们两
口子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啊!

一个星期之后, BUILDING MANAGER跑来我们家说, 楼上楼下有人COMPLAIN,
说你们晚上声音很大,而且持续时间比较长。我知道他在说什么,就装傻,说什么声
音? 我们连看电视都把音量调得很低的。 老家伙竟然脸红红的, 说如果没有就最
好了, 不过还请你们合作, 声音能小则小。 我忙点头, 好好, 没问题, 决不
PARTY!
当天晚上照样我行我素, “做爱做的事情”! 妈了个X的! 学不要脸还不容易?

住得时间久了, 我们两口子就在这BUILDING里比较扎眼。 因为这儿除了洋人和日
本人,就我们俩是中国人。大家都知道这个UNIT里是我们俩,“声音最大,时间最
长”的也是我们。

也许是洋人不服气, 也许是JEALOUS,他们也想反击啊! 大概就又过了一两个星
期的一个晚上,整个BUILDING的人都被楼下一个洋妞屋里的噪音给吵醒了,那是凌
晨2点钟啊! 整个BUILDING的人都醒了。

我侧耳一听,原来是收音机里的广播,有音乐,有旁白。那音乐怎么听得耳熟啊?
悄悄把窗户开条缝,仔细一听, 原来是温哥华地区的一个广东话电台! 妈了X的!
是冲着咱们来的啊! 我马上穿上衣服, 坐电梯下到那一层一看, BUILDING MANAGER
也起来了,还有其它房客, 另外还有两个警察! 大伙都在那儿拍门哪!

屋里的人就是不应, 装傻! 大伙都没辙儿! 这妞我认识, 经常跟我老婆两个在
LAUNDRY ROOM里碰到,属于很BITCH的那种。 我们烘干的衣服有时候没到时间就给
人扔出来, 我就怀疑是她干的! 好啊, 挑上我了! 我没吱声, 悄悄地又回到楼上
去了。

等了一会儿, 听听楼下嘈杂的说话声渐渐散去, 只剩下那台破收音机在那儿唔哇唔哇
地吵。 我奔厨房里拿了个空啤酒瓶。 然后打开窗户, 朝楼下大喝一声:“Shut the
fu*k up!" 没反应。 手里的啤酒瓶子就冲着那个房间的方向砸了下去!

就听见希里哗啦一片兵荒马乱地, 收音机停了! 我搓搓手, 关上窗户, 说一声,
给脸不要脸!

那洋妞这么瞎搞,激起了公愤。没多久, BUILDING MANAGER借租约一年到期的机
会, 狠狠地加价, 把她给赶跑了。总算又平静下来, 过了一段比较安静的日子。

斜下对面那个日本妹搬了,我跟老婆说, 好了, 这小日本走了, 咱们也能清静几
天了。日本人真是群居动物, 几乎天天聚在一起, 说拉弹唱, 伊伊呀呀地, 那鬼
子话真是难听, 而且不到12点决不收兵! 虽然说比洋人要好点, 可也够呛!

过了几天, 那屋里搬来了个单身的鬼妹。我跟我老婆两个担心了几天, 看看好像没
什么动静, 稍稍松了口气。似乎还行!可是,两个星期后的一个晚上, 恶梦又回来了!

我当时正做个梦,梦境奇佳,依山傍水,似乎是在桂林。突然间,梦境中一片嘈杂,
那副恬静的画面和心境一下子给破坏得无影无踪!我猛地回到了现实中, 就听见老婆在
那儿带着哭腔跟我投诉,真烦啊, 老公! 吵得我睡不着啊! 我仔细一听, 好像是有
人在唱歌! 转头看看闹钟, 早上3点钟! 啊?!不是吧?

我穿上衣服起来,走到窗户跟前一看,就见对面那个新搬来的洋妞屋里灯火通明, 觥
筹交错, 一妞手里拽个麦克风, 对着电视机在哇哇的嚎哪!哇,洋人居然也唱卡拉
OK啊! 我眼前金星乱冒!这简直是闻所未闻,而且比之以前简直是变本加厉啊!
不行, 我得去敲门!

就听我老婆在耳边上说,等等, 你看那帮人都喝了酒,醉醺醺的,万一说不好打起来
就麻烦了,打电话给BUILDING MANAGER吧! 我立马给老头打了个电话,问他听没听
到这乌鸦叫? 老头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说我能做的都做了,我也没办法了。我说
CR*P! 你是准备跟我们一起忍受一年还是怎么的? 他说,怎么办, 警察来了他们也
不怕!

我一?饣埃???担?茫?俏依矗」伊说缁埃?蛔?恚?晕依掀潘担?盐业募一锬?br>来! 老婆说,啊,你疯啦! 要出人命啊! 我说,啊,是我不好,没说清楚!你把我
那把军用弹弓拿来!还有弹子一块儿!

我平时那些枪械都是按照法律要求枪弹分离存放的,而且那枪都是给拆散了。 老婆
保管,钥匙归她管,除了去射击场,她才把家伙拿出来。所以平时我都不知道她藏哪
了,这会当然跟她要了! 可俺也收藏了不少冷兵器,这弹弓就是一个。拿回家,我还
嫌筋儿不够紧,剪断了三分之一!这射程和杀伤力, 嘿嘿,不说也罢!这弹弓还有专
用的钢珠相配的。

老婆说,可别搞出人命啊! 我说那哪行啊! 就吓唬吓唬他们! 我们屋里不开灯的,
对方灯火通明,从厨房的气窗上看下去正好一目了然! 而且不会暴露目标。我站到
灶头上,看看,她那窗户都关着,装上弹子,瞄准他们屋里没人的位置,拉满弓,瞅
个真切,一放! 外面风大,听不真切,似乎有下“扑”的一声。

过了两秒钟,“歌声”嘎然而止。就听见一女声问“I think I heard something!”麦
克风把他们的声音都放大了!

“Yeah, me too!”一伙人都忙了起来。

“Oh, my GOD! Look at this!”这是个男的声音。 “That’s a gun shot!”

我透过气窗往那儿一看, 那男的指出着她那窗户玻璃上的一个洞, 看上去真是跟枪打得
没啥两样! 然后就听见那妞一声喊 “Oh,my! Who did this?”然后就是一阵大嚎。接着
一个男的问:“What time is it?”

“Three o’clock!”

“Oh,sh*t! We should go!”

那妞一听,也傻了,也不嚎了! 一伙人立刻做鸟兽散!

打那以后, 天下太平!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