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情百感

千情百感越过已逝的流年, 把我们带回当初的起点.
个人资料
正文

抉择

(2013-10-17 04:21:23) 下一个
火车象一条黑色的长龙喷着雾气缓缓驶出了灯红酒绿,街市喧嚣的纽约,回头望去,帝国大厦伫立在夜空里守望着在夜暮中渐渐远离这个永不疲倦,充满梦想的世界之都的人们。 低头拿起手机,他的几行text跳了出来”V, it was nice to see you. you look as lovely as 10 years ago. I miss you” 不自觉地我用手去抚摸那最后三个字”I miss you", 象抚摸俩颗心,带着伤痕,隐隐地痛又在身体深深的一处一丝一丝地尖利着滲透出来。。。 10 年前, 他,那个带着梦想的摄影师,选择了纽约,选择了Bazaar, 选择了分开。。。 还是街边那个角落里的不起眼的小餐馆,不用说,他给两人点了两份同样的香料烤鸡,最后叮嘱侍应不要放辣的,指着我说”她胃不好”, ”我还以为你找不到这儿了。”他举起手中的冰水,唇轻轻划过杯子,呷了口水。我淡淡地笑着,环视四周的变化,左边右边,都是新起的建筑,把小小的餐馆埋在小巷深处。很多话,到了嘴边却不知如何开口。眼睛在彼此身上追逐着,10年,不长也不短,就这么象把刀把往事一下一下刻在心上了,血一滴一滴地流着,成了麻木的痛。那曾经熟悉的音容笑貌,那体味,那感觉,依旧在那里。 他说 ”thank you for coming to see me " 不自觉地,都彼此伸出左手,相触一刹那,象被无形地什么东西烫了一下,快速地缩回去,心,也跟着沉了下去。彼此的无名指上那个环型在昏暗的灯光下闪着刺眼的光。”V,I still...",他余言又止,两人不约而同地低下头,良久,再双目对视时,已不觉泪眼婆娑。心都明白,纵然愁肠百转,如今的彼此都没有资格再说那个”爱”字。。。 他已经在曼哈顿有了自己的Studio,得到他那个圈子里的公认,他的作品从他在Bazaar做摄影师开始到现在出现世界各大时尚杂志上。纽约是他的幸运之城。他什么都有了,但内心却更孤独了,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对着Studio 里那个放着厚软垫的大藤椅发呆,那是我们一起在一家旧货店买的,想像着当年的我,卷曲在里面,披散着长发,光着脚,裹着他宽大的旧衬衫转过头对着他的镜头呲着牙做鬼脸。 知道我终于要在纽约开画展了。他激动地说: ”V,you are a great artist, I know it!", 我说”you too, and I know it!", 说完两人都第一次会心地笑了。其实都心宣不照,为了当初彼此的抉择,心里生出的那个添不满的洞,无论此生如何的great,都会永远在那里苍白,寂寞着... Chinesebuns, 于10/16/2013凌晨 写给与我心灵相通的人,我瞎写,你们瞎看。所有文章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