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情百感

千情百感越过已逝的流年, 把我们带回当初的起点.
个人资料
正文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地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2)---记我曾经的“蓝颜知己”

(2010-11-12 12:22:37) 下一个
那天我没有回家着跑到家旁边的公园小树林儿里,独自坐在冷风里伤心地摸几个小时的眼泪,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我的世界好象一下倒塌了,那种被抛弃的感觉占据了我的心房,委屈地而痛苦地在那里膨胀着,压的我喘不过气。我说不出来是生小建哥的气还是那和他好的女孩的气,总之一种莫名其妙地失落强烈地占有着我,我想呐喊,想打人,想把周围的一切砸得粉碎,“小建哥不是我的了”那时的我就只有那一个想法,小建哥要离开我了去和另外一个女人生活。现在想起来是不是我们每个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对某一个异性产生一种难舍依恋?对于我,很多年后我曾问自己那时初恋的萌芽还是单相思的折磨?好象都不是,我说不出那时怎样一种感情,也许是一种难以释怀的情节让我很多年都无法将自己的心轻意地放手他人?

不知道在泪水浸泡了多久,我慢慢地抬起头,天暗下来了,望着不远处的万家灯火,那一簇簇金色的光环象是未知数的明天在召唤着我,我的心好象从那个黑暗的角落探出头,犹豫而盲目地倾听着这成长长的召唤。回到家,妈妈说“你小建哥等你一下午了,你跑哪疯去了。”我不看他。“你吃饭了吗?”妈妈问,“吃了,跟同学吃的”。我撒谎。“没有吧?我给你做你爱吃的糖醋白菜而清炒土豆丝儿好不好?”他关切地看着我,他知道无论怎样我是不能拒绝这两道菜的诱惑力,每一次我闹脾气,小建哥就会拿出这一招,我也就乖乖地吃饭了。他一声不响地看着我狼吞虎咽,笑了说”真还是孩子。“,”你以后还会常来看我吗?“我吃了一半突然冒出一句。”当然,你忘了你要过生日了,你想去哪,大哥带你去。“我想去划船。”“那好我们就去划船。你看你都快成16岁的大姑娘了,再过几个月就高考了,时间过的真快啊。“小建哥拍拍我的头。

后来我们的父母亲聚在一起的时候,q伯伯就发牢骚说”就怕他也找个学体育,偏就给你找了个。两个都是当老师的,以后结了婚连房子都没有,唉。“”我不找学体育的,我找谁?“从不跟父母顶嘴的小建哥突发了一句。”孩子大了真没办法“ ”你那儿子就够好的了,我这二丫头,多让人操心啊,将来还不知道咋样,啥都不跟你说,她心里想啥你根本不知道,还好,她从小跟你家小建近。“最后这句当然是我母亲发的感慨。”
 
我的生日里中国的高考仅隔着两个月,这天小建哥带着我们去公园划船,回来后我就发了高烧。“你从小就固执,叫你别脱了鞋子不脚伸到河里去你偏不听。“小建哥后来和我提起这事还抱怨我。我后来就一直病了有二个多月,直到高考结束才痊愈。这其间,小建哥更是常出入我家,带我去看病,守在我身边等我把功课都做好了才走,我把报考志愿从去当地q伯伯所在院校的法律系改成了远在南方的一所医学院,学制六年。父母当然高兴,反正那时候家一半都搬到了南方,爸爸在那儿,以后的家也在那。小建哥说”这挺好,你长大了,想做自己的事了。“是他去省侨办给我拿的录取通知书。当我从他手里接过盖这学校印章的那片纸,我知道我要永远离开这个出生的城市了。

我要走的那天晚上,小建哥来送我,他和那个相爱的女孩很快要结婚了,我说我想出去走走,他说我陪你,“你到学校去不要耍小姐脾气了,多吃点,希望下次看到你,你能长点肉。不要风一吹就要被刮跑。”他一路走着一路叮咛,“我不是小女孩了,再说你也管不了我了,留精神关你老婆去吧。”这是我第一次主动提到她,其实他们很相配的,女的贤惠大方,很爱他,他是那种让人感到靠的住的肩膀,对一个男人这足够了。“你,不恨我吧?”小建哥突然问道,“为什么?“”我不该瞒着你。你是我的小妹妹,从小就跟我好,啥都跟我说。我知道你,虽然性格犟,其实心里很脆弱,你才16岁到了学校不要过早的谈恋爱,多打电话写信“他要好象知道我这一走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见了,想把要说的话都说完。

离别两个字重重地敲打在我的心上,从心里我知道永远,永远的要和我的童年少年时代告别了,还有我的小建哥。 to be continue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hinesebun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