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情百感

千情百感越过已逝的流年, 把我们带回当初的起点.
个人资料
正文

'My son' has gone to College

(2010-10-31 17:10:40) 下一个
泰乐只有十八岁,年初的时候高中毕业前夕被介绍了给我,“这是你的新助手,他一个星期后开始工作”。十八岁的他已经是长成了一个成熟男人的体魄,宽阔的肩膀和高高的个子,棕色的头发,剪着个小平头,前面有几小撮略长,在发胶的压炸下顽皮的向天上翘着,他伸出手说“很高兴认识你”,嘴巴一咧,那孩子般的天真笑容清楚的洋溢在脸上“毕竟只有十八岁,瞧那两个兔子门牙多滑稽”我心里嘀咕着也忍不住笑了,想他挥了挥手。他完全是没有经验的,因为他的姨妈是诊所的前台,做了很久了,跟办公室经理是朋友,所以他来了,非常容易的被雇了,一小时八块多,他说很满足,说不知道原来不用日晒雨淋的也可以挣到钱。

最初的几个星期由我从前的助手,跟了我7个月的一个西班牙后裔的24岁的女孩子s训练他,把助手手册和我的训练须知给他,但没见他看过一次,他说被他扔到卡车后座上,要好好找才能找到。我有些气愤,警告他,很快s就要被派给别的医生工作了,你最好用心记一记,如果到时候你不能独立工作可别怪大家说你。泰乐说“你放心好了,全在这儿了”他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脑袋,他的手指短短粗粗,指甲黑着,我瞪大了眼儿,叫道“偶的妈耶,你是猪啊?在地里刨食儿咋地?就这手,脏死了!”我厌恶地说。他舞了两下了眉毛,不以为然地说“去,去,去,这是劳动人民的手,我那有你那么幸福,我下了班还要为我的祖父的车行做小工赚些钱才行。”,“你才十八岁,住在父母家要那么多钱干吗?”“我不跟我父母住,我从十二岁起就跟我祖父母一起生活了,我十八了,得付自己的车和电话费还有吃的用的。“。我注意到无论我说啥,我说一句他有十句等着哪,不过他的黑指甲第二天就洗得干干净净了。

泰乐走到哪,就卷起一阵群怒的尘烟,只来了几个星期,大家愤愤不平地从背地里数落到和他面对面的对峙。他去前台带病人,一路上要被诊所的姑娘们调情,聊上几句,这样下来10分钟就没了,再就是做为助手他是乎永远不能把材料用具摆起给他的医生来用,我要用什么东西常常要泼着嗓子喊他,因为他转眼就不知道跟哪个姑娘flirt去了,结果搞得我们总是每天最后一个回家。诊所里的每一个人都向我抱怨他,吃中饭的是他最活跃的时光,他拿着水枪瞄准姑娘们,左打一枪右打一枪,惹得姑娘们个个杏眼圆睁,桃花面带怒,纷纷向我告状,我是实在fed up了说“他不是我儿子,除了工作上的事其它的我管不了他,你们有意见去找办公室经理好了,实在不行去找大老板吧。”。其实噢,大家有眼可见,我也是泥菩萨自身难保不是?如果我叫他拿啥,他没有一次乖乖的就去的,总是要顶嘴,我私下告诉他不可以当着病人面和我顶嘴,这很不象话,他还是照样,搞得病人去投诉。有一次病人说你准许他这样跟你说话?我平静地告诉病人等你们都走了,我会收拾他。”那天大家都下班走了,我怒不可恶地对他吼“我告诉你,我决不忍受你这种不professional的行为,决不忍受,如果你不想干了就出声,我很容易能让你被fired掉。你看着吧,只不过我不是相信hiring就能解决问题的,你十八岁了要学会负责任,真不知道你父母怎么教你的。”他听了最后这句话,脸涨红了,尽管我在他身后象个河东狮不停地吼着,他只是摆着手说“祝你周末愉快,夫人(没人的时候他喜欢这样称呼我因为我别他妈妈老)”。

那个周末,我写了一长长的报告,列数了泰乐的种种罪状,星期一一上班,我就到大老板的办公室说我最近实在不开心,我不想来上班了。他说是因为泰乐吗?我说是的。其实在这之前在泰乐来的两个月里,我已经无数次地反映过他的情况,但是每次他就是好几天坏几天,我实在是看到他就烦,一天也不想跟他说话,他是个孩子性情,不理他,他就难受了。然后又乖乖的几天,但是我不是他妈耶,哪有那耐心来整天给在一个大孩子后面喋喋不休地检查作业啊,大老板听了笑了起来问办公室经理”那件事办的咋样了“,她说”正在抓紧办“,他们说再等几个星期吧,你知道他很快就上学去了。我说”说起这个来也气啊,他原来就是个暑期工啊,那你们让我跟这你们化这么大力气训练他干吗?“经理说“他说了上学后还想在这里做。”我对大老板说“他要在哪做我不管,如果他再这样我不要他做助手,给你做好了”。大老板说“你放心,我一定想办法,别难过哈”。我愤愤不平地说“说实话我也不喜欢总这么抱怨啊,我的目的是解决问题”经理说“其实泰乐是个心地很善良的孩子,他的母亲15岁的时候生了他,因为父母都还是孩子根本就不懂怎么养育和教育他,常常是冷落他的存在,到他12岁时,他有又了个刚出生的妹妹,teenager的反叛更是让他爱惹事来招惹父母attentions.他父母亲实在是不能忍受了,就不要他了,他的祖父母等到了抚养权,这样他就跟他们住到了一起。原来是这样,我终于明白了我那句”你父母怎么教你的“是说到他的痛处了。大老板说”这样吧,我现在就叫他来,你先去吧,一切都会好的。“。过了几天我在走廊里对我大老板说”你知道我抱怨的意思不是要你fire哈。你这次跟他谈了后他好象变了个人,如果你把他fire掉我有点不忍,他其实很聪明,做事如果用心的话,做的很好就是以他自己的话”他不上心“。”大老板说“我知道,你放心吧。“

泰乐再过两个星期就要上大学去了,每次病人问他学什么他总是说要当警察所以去学criminal justice。病人开玩笑地说”哇,那我要好好巴结你,到时候万一给你抓住好不得ticket。”我说“你放心了,他的第一张ticket reserved给我了。”我总是跟他说"你不要去当警察,你有政府给的六年全额奖学金,去当律师,就你那脾气,当警察,楞头愣脑一枪就给坏人打中。" 还象以前一样泰乐偶尔带着孩子气跟我顶嘴,我还是有时背着病人数落他的不是,可大多数时间他真的好象长大了,变了个人学会为人着想了。他的姨妈说“他从小没有父母这么严厉的管教他,you are good for him。people say he is like your son”我开玩笑说“可是如果他是我的儿子,就他这么气人,我早把他掐死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个星期很快就要过去了,一个星期五有人把一个长着一张笑脸儿的带着雀班的红头发小姑娘玛丽萨带到我眼前“她是新雇的,带替给受到提生的丹妮儿给dr.xxxx做助手,星期一上班。“,这天泰乐跟我说,经理告诉他下班后把我的两个诊室的所有supply和布局都恢复到我以前的助手s在的时候,一切都要清理干净,我要好好弄,不让s失望。”好孩子“我夸着他。”你知道,开学后,他们(指managment)安排我和s一个上午一个下午轮换着给你做助手,我当然要让s不要因为我工作遇到麻烦。”见这话从他的两个大兔牙之间说出来,我说“哈要上大学了,成大人了“。他耸了耸肩说,脸上又浮现出那孩子般的笑容”那当然“。

星期一我上班时侯出现在我的诊室的却是玛丽萨和s,我一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泰乐在哪?“我问,被告知”他今天被分给dr.xxxx做助手。从今天起,玛丽萨是你的全职助手,泰乐成为floater将会assist different drs.“泰乐中间跑回来说”我一直都被告知是要和s搭挡assist你的,结果今天我一来就被叫去给别人做事了。”我说“社会上的事,你还太嫩,你跟其它医生,一定要好好做,要用心,别让人家说我没好好教你。记住了?“他使劲点了点头。泰乐离开的那天,他被调回来train玛丽萨,听着他给小姑娘解释我平时治疗时的习惯,就象我说的他其实很聪明,记住了每个细节,他对玛丽萨说”你好好学,dr.v从不吝啬share her knowledge,跟其它医生比,她很tough,但她会把你train最好的助手。“我从来没听到他么评价我,他一前总是抱怨说什么其实我一点不easy,如果事情不按我说的做,我给他脸色和发脾气。那天是labor day前夕,他说明天是他休息日,然后他把东西都收拾好说“goodbye dr.v,it has been nice working with you." 我当时正忙着别的,头也没抬就说”see you monday。“

他走了,他的supervisor来跟我说”he is not coming back。“我说你啥意思?她说”泰乐明天休息,但是星期六是排了班的要来上班,他说他来不了,要跟家人去indiana过节。我们说了,这是诊所的policy不可以这样,临时想怎样就怎样,如果他决定不来,就永远不用来了。他决定了说family更重要。所以我只得fire him."就这样,泰乐走了,我甚至没有机会跟他告别,我很生气。他的姨妈说如果你了解他的生长的背景你就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决定了,for years,他都是被他的父母排除在外,这次突然问他要不要和他们一起去走亲戚,虽然是临时决定,说不定他们也没真指望他去,他当然高兴极了,不会错过这个机会,所以在工作和亲人中他选择他想要的。“。

泰乐走了好一段时间,我的老病人们都会开玩笑地问我”where is 'your son'?",我回答说“'my son' has gone to college.",昨天天下雨了,大家都争跑出去停车场去关车窗,我耳边突然想起泰乐对我说”夫人,你要不要我去给你看车窗关好了没有?”我说不要吧,雨这么大,他说没有关系,我体格好。说着好象又看到他在风雨跑出去,衣服都湿透了。。。“其实,他到底是个善良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