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情百感

千情百感越过已逝的流年, 把我们带回当初的起点.
个人资料
正文

静夜心曲(2)

(2009-09-28 19:53:44) 下一个
本来该记食物日记的这样我就知道自己一天吃了什么了,肚子涨的好难受,想了想在脑子列出清单:
可乐3杯,中国的发面饼一个,2杯果汁加酸奶,一把生的花生,晚饭还是饱饱的,就只夹了几条炸酱面,几条青菜。可是已经有些觉得消化不良了。再想吃一个北京冰糖葫芦消化一下,妈呀,这跟小时吃的完全不一样,粘了我满牙,心想如果这样很快偶的全口牙不就都要有洞了?有些东西不知道是真的好吃,还是记忆中的好吃.

就拿这月饼来说,中秋在际,很多女人兴致高昂地,花样翻新地赶做月饼,那份热情里烤出来的一排排皮儿馅儿五颜六色的月饼常让我想:这月饼,年年如此,真有喜欢吃么?就象广州过年时的油角,一盘盘,亲戚朋友兴高采烈地送出送进,原以为是大家的钟爱,原来都只是家里有那么几个遗老遗少们拿来当做个怀旧的说法,真正爱吃并不多,是大家出了年节就成了对其头痛的东西。

虽然八月十五月亮圆,秋风里我想起自己的老爸,他离开我已经整整16年了,每次过节,他都满面带笑的忙出忙进采购,月饼五仁,还是双黄莲蓉也好,对全家,绝对是举步不前的,就是一个字太腻!因此全家(当时爸爸,妈妈和我)就对着一个分成几瓣的月饼说“意思,意思,团圆了”。还有大家常常互相送,以各种理由,因此还在大学读书的我每次中秋回家都有几盒的月饼等着我拿到学校去“共产”,等回到学校见到同宿舍另两位家在本地的同学也同时摆上了几盒,这些无辜的月饼就是这样被送来送去,那份热情从嘴巴里说出了就是“中秋快乐,来。吃月饼”着眼望过去,好象每个人都又很急于的将这团团圆圆的吃食脱手。

虽然那份思想的负担无形中依旧一直跟着我,现在我绝对不再怕被叫去吃月饼,我会直接告诉别人我从小就不爱吃,大家就吃个气氛好了,象征性的摆上几个,可别叫我一定要吃。我想可能大多数人都是这样,节日嘛要的就那气氛,爱吃不吃,都无所谓。我爱过节和看大家过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