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情百感

千情百感越过已逝的流年, 把我们带回当初的起点.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岁月: 人生几部曲--恋爱婚姻 ( 2 )

(2009-02-07 22:41:38) 下一个
有些事不去细想,真的不记得了。今晚在地铁上我突然想起,在经过很长一段的尴尬沉默,最后是我给贾斯丁打的电话,也是最后一次我跟他联系,“我对他说,”真得很抱歉,你要相信我,我不是故意的。“他很平静地说“Do not worry about it, you know Iwill never be mad atyou."这句话经过这些年每次想起还是记忆犹新。

他真的没生我的气吗?也许吧。当我离开M公司后,他来看我一次,我没叫他来,快下班时他给我打了电话说就在我公司楼下,我跟他通Email用的是公司的Account忘了是有带地址的。其实我是不想有他的影子来影响我在后来公司各方面的发展. 我们一起在公司旁边的中国餐馆吃的晚饭,他点了菜其实什么也没吃,他的黑色西装搭在椅子靠背上,不象其它雇员一到下班时间就把领带扯了个东倒西歪,他永远的西装革履,我曾笑他说”你象Salesman“他总笑着说我就是公司的Salesman,没我你们都得喝西北风。那晚分手时我告诉他”我有男朋友了。“他问‘中国人,美国人?“我说是美国人。他很不自然地说”你不是说你不相信美国男人而且不会约会美国人吗?“我说没有中国男人来找我,只有美国人,我不能看着自己一天天老下去,所以我改主意了,决定试一试。“他说那我”是不是应该有同等机会?”我说“不知道,别问我了,你忘了你已经问过很多次了。为什么对没有答案的问题还要再问哪?”他耸了耸肩,给了我一个Hug说“You take care then!".我站在公司门口注视着他的蓝色的BMWConvertible马力十足的咆哮着卷着尘烟驶远。我的心突然有了一种沉颠颠的感觉,预感到好象有什么意想不到事情会发生把我和贾斯丁的距离拉得更远。

我有点懊恼自己,好象做了亏心事给人看出来了却好要强词夺理,听起来种种借口是那么苍白无力。贾斯丁最后在电话里静静地听完我有点语无伦次地解释,问了一句毫无相关的话”你还跟那个美国男人一起吗?“我说”是的“,”咔“电话在那一端就这样挂断了,好象是一把剪刀剪断了我和他最后的一点干系。我和他真的是没有什么,可是人的思维就这么奇怪,有时候你越急于证明什么好象私下两人就越有无数的撇不清,到了最后连我自己也不明白我和贾斯丁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又怎么这么含糊着就将和他的页章那么乌七八糟地翻过去了。现在拿出来把这些细想,我笑着对电话那端的饺子说“人在"Mating Dance"时期的心态都那么有趣而奇妙,现在回头看去,对有些自己的行为真是无法理解。”

记得离开M公司的决定是我在贾斯丁从伦敦回来后告述他的,他把叫我他的办公室说要关上门和我谈些私话,我说别吧,关着门和女职员说话可是大忌,他说去”Go to hell, I do not care".是的,他从来不Care什么可我Care,那时候我年轻,我很Care.

To be Continued, All right reserved by Chinesebuns,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有些p得脱了裤子放, haha
chinesebuns 回复 悄悄话 过大侠不背书了?女人爱自省是好事,学习学习在学习, :)
昨天有人在网说爱情象个p放完就没,我说有些p得脱了裤子放,完了还得勒紧裤腰带。被告示俺挺庸俗,哈哈,do I care?
现在的我,尽量生活的Simple,不想太操心。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女人比男人善于自省,好,也不好。活到我这个岁数,经常觉得,生活中的烦恼,实际上大部分都是自找的,想得太多太复杂,和和

不过,没有自省,哪里来的医术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