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情百感

千情百感越过已逝的流年, 把我们带回当初的起点.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岁月: 人生几部曲--恋爱婚姻 ( 1 )

(2009-01-18 12:06:52) 下一个
I had ever loved and being loved, for those men who came to my life and left, regardless the pain and joys brought by them, now I am writing about my past loves with all the contemplation/recollection of every detail. I do not know where/how they are now, it does not matter to me anymore, I found the man I love. This account is for me to remember the past.

走在曼哈顿的街头,看着人来人往的不相识的人群,各色的男人在我眼前闪过,我的眼神偶尔与之相交错,独行的男女会心一笑,多少的暧昧都在不言中,瞬间波动的思绪象一簇摇曳的火花努力地燃着最后一丝光明。充斥着世界名牌,著名的第五大道在我的眼前无边地伸延着,抬头望着慰蓝的天空,我甩了甩长发,好象要甩掉这些年感情的污泥浊水,虽然我的心依然没有归属。花开花落,春去秋来,那驿动的心虽然是千创百孔却依旧固执的无法平静,在每一次哭泣,每一个叹息中它一天天地坚硬地成长起来,一次次提醒我不要停下来,那个人就在somewhwere, some time waiting for me.

贾斯丁只有23岁,不知为什么我第一天正式在M公司上班的时候,他没有被人介绍就第一个主动跑过来跟我热情握手,接下来就带着我满公司楼上楼下地踹,每遇到一个人他就给我详细介绍,公司的IT部门不大,可张三李四的1,2小时下来还真有点头晕眼花,最后我只有点头加微笑的份儿了,我在想他是啥人,挺8地涅。最后他把我带到靠门夹在中间的cubicle,说“这是你的位置, welcome on board,有什么事我就在隔壁"就离开了。cubicle之间是隔开的,有玻璃窗,站起来就能看见邻居。快到中午吃饭是我站起来四周看了一下,我向前看,正好和贾斯丁撞了个对脸,他正在电话上,笑着和我招了招手。我往后看,哇心里一阵暖流通过,是那个帅得象 Gragrey Pak一样的道格。当然如果拿贾斯丁和道格比,任何人女人都会被更成熟些的道格所吸引,他不单只有一长漂亮的脸,他举止的幽雅和绅士风度总是恰到好处,每天早上见到他,他总是说”你今天真漂亮“,从来都抢着跟女士们开门儿,在你谢他的时候微笑地说声”My pleasure". 上班的第一个星期,中午吃饭时都贾斯丁带我出去,我只是奇怪没有其它人来找我。他开着一个BMW敞蓬车,忘了是啥系列,他帮我打开车门并等我坐定才轻轻关上门,我说我喜欢BMW,他说这是他的第5辆BMW了,我打量了一下他,一双深棕色的慈善的笑眼,一头同样深棕色浓密的Wavy头发,一绺松松的从额头俏皮的搭下来,一张实在太年轻的脸。他说他是意大利人我有些诧异,想着他该是黑头发黑眼睛,事实上我后来发现正如他的外貌,他的性格也是同样令人诧异。

每次吃完中饭都是贾斯丁买单,我想付钱他总是说“Do not worry about it,you are new here". 一个星期后他说他不得不”Abandon me“.因为他要去英国出差,我如释重负,心里说不出的高兴。我已经感到在这样下去,公司的气氛开始不对了。每次和他出去吃中饭,在他BMW后滚起的尘烟里我好象看到人们在窃窃私语。。。刚到一个公司就有这样一个开始显然不是什么好兆头,事实上生活中发生的每一件事好象都是有定数的,有的时候你想躲也躲不开。贾斯丁走后,我每天经过道格的cubicle就和他闲聊上几句。从他那我知道了,贾斯丁是这个公司的Marketing Manager,他的父亲就是Dr.N,公司的Executive VP,是除了owner后的第一号人物。Owner是兄弟俩不懂技术。这些年这个在全国仅有少数几个竞争对手的运输公司发展如此具规模全靠了Dr. N的实力。这也是贾斯丁15岁起就在这公司做事的主要原因。

贾斯丁在英国的这一个月里,我跟公司的人渐渐熟悉起来,我的直接老板是个爱尔兰人后裔,红红的脸膛,30多岁可是很自负,他很少跟我说话,他的亲信加死党一个25岁的大男孩B每天给我布置工作. 一天中午我一个人吃饭回来见到一辆红色的赛车挺在正对公司大门儿的停车位置那。没注意啥牌儿,就是一大堆人在围着看。只听我的老板说”God,what a car, it is worth the price of a house". 本小姐实在没看出这车有啥好,大热天儿,红得乍眼看着就出一身汗,更何况那车忒矮了点,快贴着地皮了,后面车尾那儿跟鱼鳃似的款儿,真不是俺那杯茶,咋看咋别扭。还值一个房子的钱?

贾斯丁终于回来了,他给我带回来一Sheet bran new的英国自然风光的邮票,“记得你说你喜欢集邮,我太忙没时间买什么”他递给我。他晒黑了些,看着他高高的个子我一下想到了那天见到的Dr. N,小巧玲珑,整个一意大利小老头跟贾斯丁真不象父子,“我见到你爸了,还有他那贵车,公司每个人都对价钱咋舌哪,啥车有那贵吗?”。我问他,“噢,那是法拉利, half million dollars,全世界也没几辆,我爸就爱车。" 我当时当然不知道啥是法拉利了,不过俺没再问下去。偷偷地上网差了一下,从此我知道了法拉利。

To be continue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hinesebuns,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inesebuns 回复 悄悄话 猫猫啊,我这两天还去你的自留地了涅,不见你,还在想你最近在干吗?谢谢喜欢我的文章。我有时个人常常回想一些过去的事。有些真不可理喻哪。不过年轻的时候,很多事情好象都没过脑就发生。都是事后诸葛亮:)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也有类似的经历,我的老板载我回家,下车后,路边的人说,那真是一流的车啊。我第二天回去上班,跟老板说,路人甲说你的车好,是什么车呀?惹得办公室里的同事哈哈大笑,我真的不认车的,没办法!

喜欢你的文笔,很好看!抱抱包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