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情百感

千情百感越过已逝的流年, 把我们带回当初的起点.
个人资料
正文

烦人的雨季(二)--木棉花粥和东风螺

(2007-04-02 18:28:28) 下一个

过了几日,一连的好戏也看腻了,于是俩个人的心又烦起来。每次下课回来,见那斜坡上的木棉树枝头,花朵一日少似一日。雨水虽不再夜以继日的连绵,却是一会儿紧一会儿慢,一阵停又一阵落,也惹得人无趣。

阿婷和我都不喜欢去图书馆复习功课,每次刚做定,就有人踏出踢嗒踢嗒的鞋韵一路响过来,搞得我们按不住好奇去寻找这悦耳的源头。“瞧那鞋跟该有6厘米厚吧?”我小声嘀咕着”象个小马掌”阿婷撅着小嘴嘟囔着,眼不屑地瞟了瞟。“你小声点儿”我在桌下狠狠踹了她一脚。她回赠我一大大的卫生球眼。啃了一钟头的中医书,脑子里灌满了稀奇古怪的药名,却理不出个名堂来。”阿惠你看这“她将书推到我眼皮低下,指着一段读道”木棉花可除寒去湿。。。“阿婷眨叭着大眼想了一下,咬着笔头说”我想起一件事,有次我见到一个脸红红,骨壮壮的老伯在校园里拣木棉花,问他做什么,说是“煲粥喝”想必与这有关,你看咱住的这鬼宿舍,墙上都潮得快流眼泪了,长久下去,不生关节炎才怪,我这两天就不舒服。”给她这一说,我浑身的骨头也好象立刻蒸腾,热痛起来。“那咱们现在就去弄些来煲粥吧”我不想将来落个腰酸腿痛,关节变形,很有些害怕。“好哇,我也正这么想”。阿婷连连响应,喜得一对酒窝跟两个蝴蝶似的飞来舞去。

学校最东面是一个小苗圃,临着农田,种这十来棵木棉树,个个都有几丈高,要想看到树尖儿,非得把脖子仰痛了不行。我俩在细雨迷朦里,扯着裙子,深一脚浅一脚的,不一会儿就拾到了十几只硕大的木棉花。“捡刚掉下来的,新鲜”阿婷喘着气叮嘱着。不远处又是叭嗒一声,我闻声寻去。“阿婷,你快来看我发现了什么”我指给她看一只肥肥的东风螺顶着清亮的大壳儿正缓缓的绕过那朵刚坠地的木棉花,向我们爬过来。“这还有一只,她在旁边草从里又揪出另一只,也肥胖得想要流油,很讨人喜爱。”说比定是一对儿“”我看是好朋友,两只螺一点儿没区别“我不同意她的猜测。”还成了你和我呢 "阿婷挖苦道。
                                        
回到宿舍已是傍晚,我俩都没想去吃饭堂的意思,于是选了几朵最大最艳的木棉花洗净了撒了一把米一起丢到锅里熬去了。我从床底下翻出一只口鞋盒吹了吹里面的尘给两只苯苯的东风螺做了个家。见它们一动不动的趴着,阿婷有些担心地问"怕是死了吧?","装死"我拿起桌上的圆珠笔轻轻敲了两下那半透明的大青壳,这一敲吓得两个东西连头带脚都缩得不见踪影。"让他们歇一会儿吧,快去看看粥好了没有。"阿婷推了推我,把装在鞋盒里的蜗牛放到窗台上透气去了。
"什么味儿这么难闻阿?" 刚进门的高年级师姐诗雨捏着鼻子一脸苦相的说。健身去湿粥,预防关节炎,刚煮好你也来一碗吧。我用勺子搅着泛着红水的粥。"什么乱七八糟的,瞧那颜色就够了。"她耸耸肩,不屑一顾的扫了一眼你懂什么。阿婷翻出中医书递到她眼皮低下又将那老伯的话重复了一遍。"我只见我们这乡下有人用晒干的木棉话配药没听说木棉粥治风湿。人家准是哄你两个傻丫头。"诗雨得意的不行,仗着老资格讲了一串大道理,听得我们顿时失去兴趣只对着那一电饭煲黏嘟嘟的红粥发呆一口也不想尝。

"谁把这臭鞋盒放在这里干吗?" 她走到窗前随手将它丢在地上。经她这一提醒。我们才想起那两只吓坏了东风螺。只见盒内除了几滩青黑色的粪便,螺早已没了踪影。它们会钻到哪儿去呢?正在我们钻桌爬梯的四处寻找时。忽听到楼下一个怒不可恶的男声。"是那个王八蛋把这两只该死的螺放到我床上,看看这白衬衫还怎么穿?" 吓得我俩大气不敢出连忙将鞋盒几脚踩扁了扔到门外的大垃圾桶里,躲窗根下细听。想是那男生气极败坏的拎起两只可怜的小东西咚咚地走到窗口很命的掷了下去。只听咵嚓一声脆响。等我们伸出头,只见一滩青绿色的残骸在院中的石板路上淌着黏黏的恶水儿。唉。谁让它们偷偷流走又顺墙爬下,误闯他人领地睡到人家床上还不算还拉了一泡臭屎在人家洁白的衬衣上。

我和阿婷叹息那两只东风螺可悲的下场之余不免庆幸那不是自己,否则岂不已被摔得稀八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