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情百感

千情百感越过已逝的流年, 把我们带回当初的起点.
个人资料
正文

午饭

(2007-03-16 13:40:26) 下一个

说起中午饭让我想起上班时的几件小趣事。我刚去以前公司时曾经和一个北京来的女同事,共进午餐了好一阵,她比我大几岁,所以说起话来总是头头是道。常说得我点头称是。她怕胖所以整天拉着我跟她中午出去吃Salad,最后吃得我面黄肌瘦,每每还没到下班时间,我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胸,走路都险些要打晃。本来她可以吃她的,我吃我的,可她偏偏在我吃别的时大发议论“亲爱的,你别吃那么多,旁边的人都看你”,或是“又是海鲜,我看你胆固醇很快要超标,悠着点儿”,“你还吃哪?”吃那多肉小心胖成小猪没人要哦“等等。我看着她象兔子似的一口一口嚼着绿菜叶,不看都不看我,低着头边吃边絮絮叨叨。等最后每次都说到她爸爸得了直肠方面的毛病就是因为吃肉太多惹得祸,我听着,嘴里的一大块牛肉都嚼得淡没了滋味,也不知是吐出来还是吞下去好,就那么哽在嗓子眼儿。最后被她搞烦了,我决心从此中午自己带饭。这下又有乐了。我在办公室吃饭,每次我们部门的几个 Site HelpDesk的年轻男孩走过,一个个吸着气,抽着鼻子,象唐老鸭似泼着嗓子嚷嚷“what is it? general saunce chicken?chao fen?" ”我幸灾乐祸的回应“你们美国人就是知道那几样儿,我在中国听都没听过啥general sauce chicken,老土帽儿”。"你诽谤我们,可是你说的‘we Americans'".其中一个最年轻最调皮的Adam一跃到我眼前,咧着嘴嘻嘻地笑着。“哦?难到你不是American?" "可你歧视咱们” “就是,就是”他身边的2,3个groupmates 都七嘴八舌地起哄。“好象这只有我是Foreigner,你们这是歧视me,I am a woman and minority,你忘了公司的Business Conduct Code 了”我也赶快还击。每次的争吵都以我的“威胁”告终。“小心哟,be nice to me,否则我的clients有事难住你们可别找我哟,找General Sauce Chicken去吧”

说句实话,Adam他们group由于工作性质的缘故,除了每个周五,基本上每天中午都坚守岗位以防emergency.所以他们在工作台前吃饭的时候最多。我坐在他们隔壁也最受罪,coffee room有微波炉供大家热饭。每到吃饭时间。Macroni & Cheese, butter and canned pasta sauce,leftover pizza 各种味道混杂一起,常把我头熏的犯晕.虽然我对各个民族的食品有着极大的热情。可不知咋的以上几种味儿从来就让我皱鼻皱眉,几里地之外都能让我闻到而头闷。出于新到和礼貌我很少抱怨出来。现在我也开始带饭,Adam 他们常午饭时闻到味儿好奇地问上两句“吃什么,你做的?”有一天我带的是韭菜盒子,没想到重新热后,那味儿大得冲天,我三下五除二几分钟就干掉了那两个大韭菜盒子。快快洗完午餐盒,装做没事人似的做在那。整个下午,所有department的人都喃喃自语”啥味儿?“,那几个毛头小伙更是不断的站起来,嗅着鼻子,象一只只警犬似上下乱蹿. “啥味儿那臭,是不是你?”最后还是Adam伸过头来,嘻皮笑脸的问。另外几个都躲到自己的Cub里等着一场好戏开台。“你,是我又怎么样?到HR去告我吧,就说我的中国饭把你们都熏死了”虽然知道他在开玩笑,只是被他一说,还是不免有些火,没好气得把他顶了回去。“别生气嘛,只是这味儿跟平时不一样,有点怪。”Adam也有些不好意思,脸腾一下红了起来。我想都没想就说”没生气,只是你知道吗?你们有些美国饭的味儿多叫我难受吗?对我来说那更stinky,我可忍了这么久。你们就一次就抱怨了?” "是吗?没想到“  他回头望着另外几个家伙。 ”是吗?“ ”是吗?“,我看着他们互相张望的,惊讶的脸”当然了,你以为你们闻着香的别人就一定也闻着香呀?这就叫Culture difference,切!“

自此之后,好象大家都很自觉不太带一些味大的食物了。即便非得吃也尽量躲开到楼下的Lunch room. 不久后有一次我在家吃榴莲时,突然想到一个恶做剧,要是塞一块榴莲在Adam工作台角落里该是个多滑稽的事,让他找不到,却臭得满天飞。那才叫过瘾。哈哈。第二天上班,一见到Adam我就说“今天本来要藏一块Durian在你桌子底下的。”“what is durian?"他反问”你自己查字典吧,哈哈“我心坏鬼胎的笑着跑开了。

 

 

韭菜合(盒?)子                                        水果之王:Duri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