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情百感

千情百感越过已逝的流年, 把我们带回当初的起点.
个人资料
正文

开法拉利的中国男人

(2006-07-09 10:36:04) 下一个
至从那天听了朋友A君的消息就得了失眠症。与A君相识是在公司的公务午餐上。"给你介绍一下,年轻有为的Venture Capitalist A君"。“你好!” 被介绍的他礼貌的向我伸出手,手很有力度不象那种文弱书生,修剪整齐的指甲,没有黑垢。不大的眼睛,单眼皮儿。个儿不高可,一头浓密的黑发,零星点缀着些白发,典型的salt and peper。目光专注而不失教养。没肚子--很好,一个不讨厌的男人。在次之后由于商业往来我又代表公司参加了包括由A君在内的商务会。他话不多,总是静静的听。满屋子的美式英语只有我和他,俩个中国人的英国口音显得十分有趣。星期五他有时会打电话从他的公司约我出吃个午饭喝杯咖啡什么的。他不太谈自己,我只知道他是3个孩子的父亲,妻子不工作。家在2小时外远离离市区的安静小镇上。他城里有房子,一个星期,开车回一次家。我爱车,所以记住了他那部红色的法拉利。“你爱带有色隐形眼镜?”他摆弄着手里的咖啡问我。“不是的,那时天生的。”我笑,又是我的眼睛!于是我告诉他我的父亲在剑桥读书时遇到英籍的母亲。回国,在我15时父亲病逝,母亲带着我又回英国,我长着父亲的脸,只有眼睛却是母亲的。”长发绿眼的姑娘!“ 他忽然有了些幽默。”父亲喜欢我留长发。。。“我说着声音有些哽噎。”我知道那种感觉“他唯一一次轻拍了一下我的手。我问他的英国口音是怎么回事。”剑桥,对它有太多的记忆“他只这样答。原来那也是他曾读书的地方。

那年圣诞节前,他又约我”没时间,就去书店喝杯咖啡吧。”我胡乱把长围巾飞快绕了脖子两圈儿,跳上他的车。我们在Barns & Noble聊了聊。那一次,也是他话说的最多的一次。他谈到他早逝的双亲,中国穷苦农村的童年,疏远的手足亲情,他的妻儿。他39年的奋斗。那次的谈话现在想起来真有些令人伤感。他最后说”如过有一天我不在了你回想起我吗?“我觉得他在说笑,不知道怎样去回答他。他走了,开着那部鲜红的法拉利。天在下着小雨。。。

接下来的日子我在节日的快乐和生活的奔波里旋转着,我几乎忘了这个A君这个人的存在。美国的生活--大家都在忙!几天前偶然见到那个介绍我和A君认识的印度男孩儿。”你听说A君,那个开法拉利的中国男人的事吗?""和他公司的项目结束后吃过几次午饭,不见有一阵了“我说,“去年圣诞节前,他出车祸死啦,在回家的路上,他那部法拉利翻到沟里大概又撞到树上,人当场就不行了,那样有才能,那样成功,又那样年轻,真可惜,人生真变化无常“我听着浑身的血液仿佛凝住了,冷得发抖。几天来我连着发恶梦,耳边不断回想他最后的话。那天的天气并不很差,怎么会就翻了车呢,我自责的想,他那天一定有什么很不开心的事,如果我当时那怕说点儿什么安慰的话。。。可是我什么也没做。就象我们每个人常挂在口上-“我好忙!”我们忙着自己的工作,恋爱,学习,家庭,心不在焉地听着别人的故事,却没有时间好好的真正静下来留心一下自己身边的人和事,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