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情百感

千情百感越过已逝的流年, 把我们带回当初的起点.
个人资料
正文

西点情结

(2006-07-07 20:15:16) 下一个

"咱们去西点军校吧,听人说这时是那最美的季节"每当枫叶红了的时侯我总是对丈夫提议。想了好几多次可从来没能成行。去年他老爸来看我们的时候我又提出由老头儿带路做向导。本想会带起老头儿的兴趣大谈一通自己,他那将军父亲,和爷爷的母校。岂料老头儿只是平静地说那是多年前的事了并无意思前去。我说我少年时在中国就从书中读到了西点军校,是个十分prestigious school。老头儿看了看我只是笑笑没说什么,要知道老人平时很健谈,我每次对他冗长的开场白都怕的要命。还是我的继婆婆(丈夫的继母)上来打圆场"It is still a prestigious school now",真真是"多情反被无情恼"。正因如此西点总是吵着可总未成行。

有时看着老头儿那胖胖的象Tedy Bear样的身躯难以想象他22岁身着军服的英武。无疑那时的他是十分吸引女孩子的目光的。"所以我那19岁的母亲社交舞会上遇到我父亲的一刻就晕过去了,连哈佛也不要读了,在刺刀子底下和我爸结了婚"丈夫说这话时笑嬉嬉用手搭着额头做了个很俏皮的要晕倒的动作。我咯咯笑着想象着他年轻的父母亲在婚礼上走下教堂的台阶,穿过由两排身着白色军服的年青的西点军官们(8人一边)搭成的交叉刺刀幸福地亲吻着。那曾是多么浪漫而美好的婚姻哪!"我那可怜的妈不知道结婚会有孩子(戏笑),待她在23岁就做了两个孩子的母亲可真的晕了,我爸妈当时太年轻,我觉得如果他们成熟些,他们会相爱到老的"我丈夫每次谈起自己父母的离婚常这样说。"我小时记性特好,我8个月大时,那天我在摇篮里躺着,一张软软的兰色婴儿毯子盖了下来,妈妈带着我和姐姐登上飞机离开了爸爸。" 我怀疑他这话的真实性可每次听心里都怪难受的。

我们离丈夫的上辈-3代西点毕业生的时代是这样遥远。我所熟悉的他们是来自书,网上和电视纪录片的记载。我很想看看这3代人在不同时代同龄时的身着军官制服的样子。听听那些不仅仅是一个家族的故事。我想对丈夫的父亲而言只所以不愿谈西点,更多的是不想回顾年轻时的情怀吧。欢乐,悲伤都已是往事如烟。。。


 The young man holding the flag of West Point is my father in law at age of 21

His father, my husand's grandfather, one of the 2 star major generals of the United States Army was at his graduati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