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祈随想

胡祈随想是自己的随便乱想,无拘无束,无边无际.
个人资料
正文

华人自我歧视现象

(2007-04-07 19:54:23) 下一个

华人自我歧视现象

胡祈

和自己不同的人,可能感觉不舒服,有可能产生厌恶,甚至发展到歧视的程度,但是自己歧视自己,可能就比较难以解释了,不过华人的确存在比较明显的自我歧视现象,解释如下。

人的自然本性是要追求自己满足娱乐,自我心情膨胀可能就是人的本能,不过华人的传统价值就是要鼓励谦虚谨慎,也就是千方百计不要满足自我本能,是不是有一点自我歧视啊?

人生的最大目的可能就是最大程度地发挥个体的潜能和最大程度地满足自我本能,无限追求自尊自信可能就是人的必须,所以人必须发展独立自我心理世界,在自己独立心理世界里最大地自由自在。

很可惜,华人自古以来都不大重视发展自我独立的心理世界,华人也不大愿意追求自己心理世界的自由,缺乏自己心理世界自由的华人,很难独立自主人生,这可能就有一点自我歧视了吧?

华人都属于物质人间世界的生物,一切以唯物辨证思维为准则,物质任何事情都以华夏传统家天下等级尊悲社会为纲常,至于自我是谁?好像完全不是华人的兴趣,华人真有一点自我歧视啦?

五千年来的华夏传统历史,华人很少走自己自然的路,华人都心甘情愿地当了儒家文化的随从,华人好像还一点怨言也没有,一直到了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华人还都甘愿成为华夏传统的顺从。

华人似乎很难真正信奉神灵,华人也难以真正发展独立存在的神灵世界,华人只能远鬼神,华人虽然敬天,但华人不能真正拥有神灵,华人白白丢掉神灵这个相当有价值的事情,华人和自己过不去啊?

华人这种缺乏自我自由独立心灵世界的现象,华人只能生活在物质人间世界里的历史和现状,在笔者的眼里,可能就属于自我歧视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