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支持HTML代码

(2008-10-15 15:35:56) 下一个


天国今天营业

天国白色的台阶
甚至没有人打扫
今天休假

天国并没有围墙
没有大门
没有门锁
但是今天放假


没人加班
警卫回家去了

没谁把自己锁在里面

太阳懒洋洋
把天国的台阶晒得晃眼
太阳渎职

蝉鸣的声音
伴随着到访者
等明天吧
梨的身材  
梨的身材
怎样剪裁
也比不上妖精
葡萄香蕉
苹果葫芦

风马牛不相及的
鱼的身材
猿的
熊猫
甚至于鸟
甚至于狐
凤凰
失之千里
我佛认为
不可思议  
似是而非
说什么
我不记得

苦苦地
想不起来
蘑菇  
蘑菇在天底下

靠在蘑菇底下
乘凉
避雨,看风
水珠不停的渗入泥土
我却看蘑菇的檐下
檐下没有水槽
顶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蘑菇翻了个
成为船
沉了

有人二十年前去青岛
有人二十年后去温哥华
一定要有什么关系吗

绕着海湾
像在脸盆里走
一半醒
另一半没醒

不知道青岛发生了什么
温哥华什么都没有发生
只有
夕阳照在海面
画出巨大的水墨

海关的女人
不再诧异

脑后  
脑后响着些音乐
但如果走到脑后
那就是说
什么都听不见了

那些只能从脑后传来
如果你迎面走向发出音乐的地方
在遥远的路途上
什么都不会有

 



考古

自己在什么地方
埋上文物
文物


如果不忘掉
可以考古
考古


几世几劫以前
有人在这里
忘记了是
自己
埋的
我不能忘我  
在纯净的天底下
我不能忘我
秋风吹过
阳光洒过
我六岁想什么
现在还想什么
只增加了很多
噪声和划痕
尘土和灰烬

山一样沉的身体
微风起兮不扬
蜡烛在玻璃罩里  
偶拿把火,点不着。。。

 

窗口  
偶住在地球里
偶尔伸出头
看到一点小事
钻回去讲一回

地球的天窗
不像破了的蛋壳
地球是可以开了又关上的
直到雨季
也许,要关上很久

外面很亮
偶必须大部分时间在里面
否则会被风化

即使是暗夜
灯火也会让人晕
不如在地球里遨游
没有门窗的房子  
一座没有门窗的房子
在深蓝的夜色里

深蓝夜下的房子没有门


谁关在里面
做什么

谁的故事关在里面

深蓝的夜终究会转成桔红的天
晨曦照耀
昨晚无声无事

房子关在哪里?
远遁  


大地和天泾渭分明地
不留一点余地

回头看脚长在了土里
1?
藏羚羊  
藏羚羊要灭绝了
路边有很多
一群群的越过铁路

藏羚羊是珍贵动物
一群群地停在那里

飞速地跑
千军万马齐发

8对呀

数日子,六月底  
盯住空气看日子
然后说
六月真地要过了
日子流过来的时候
是一条无限宽地河
充斥宇宙
偶觉得八
河水嘛奏要有旋涡
跳进时间的旋涡是咋回事捏?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