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红场

优先发展携手并肩 共同栉风沐雨 在俄罗斯莫斯科矢志不渝-互为搀扶
正文

我 是 中 国 人

(2006-02-24 18:07:08) 下一个
俄罗斯不是靠暴力,也不是靠领袖意志,而是靠着一次次的选票调整着国家的前进方向,宪政民主和市场经济制度作为其立国之基已经不可动摇。俄罗斯人已经选定了自己的游戏规则,即使这种规则不那么完善,但它总比一个有着克格勃半夜敲门的制度舒多。 --没有理由嘲笑:俄罗斯,一种误解!

我 是 中 国 人

在众多黑色,白色,黄色皮肤的人种中,
我骄傲—因为我有着大地般
黄色的皮肤—我是中国人;
在众多金发,红发,黑发中,
我自豪—因为我是黑发的中国人;
在无数兰色的,红色的.褐色的眼睛之中,
我有着宝石般黑色的眼睛,
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
中国人啊,屹立在世界东方的中国人—
五千年的文明,
造就我,
养育我,
延续了我。
浓密的兴安密林是我的鬓发,
宽厚的黄土高原是我的前额,
清彻的波阳洞庭是我的双眸,
辽阔的中原沃土是我的胸阔。
奔腾的长江黄河是我的血脉,
雄伟的三山五岳是我的骨骼。

在外国人的心目中——
我是茶叶我是瓷器;
我是泰山我是长城,
我是北京的太和殿,
我是西安的兵马俑。
在中国人的心目中——
我是盘古,我是女娲,
我是大禹,我是黄帝。
我是白居易的“长恨歌”,
我是曹雪芹的“红楼梦”。
在历史的心目中——
我是庄子我是孔丘,
我是“易经”我是“通鉴”。
我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我是天灾人祸,歌舞升平。
在未来的心目中——
我是问号,我是逗号,
我是波折号,我是感叹号,
我是半部楷书工整严谨,
我是半部狂草虎跃龙腾。
我是指南针,印刷术的后裔,
我是圆周率,地动仪的子孙。
在我的民族大家庭中——
不光有万古不朽的
孔夫子,司马迁,李自成,孙中山;
还有那文学史上——
栩栩如生的花木兰,林黛玉,孙悟空,鲁智深。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在我飞天的袖间,
是千百年来落到华夏的丝露花雨。
中国啊——
我是你的十三亿分之一,
是你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
你以伤痕累累的乳房—喂养着
----迷茫的我,
沉思的我,
沸腾的我,
奋起的我!
那—就从我的血肉之躯上—去取得,
你的富饶,
你的荣光,
你的自由,
你的腾飞!

中国啊 — 我亲爱的祖国母亲!
无论走到天涯海角,
在世界上的任何角落,
我 — 都是不会变心的,
就是不会变!
大理石—塑成塑像,
铜—铸成钟;
而我这个人,
是忠诚制成的,
即使破了,碎了,
我片片都是忠诚。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坎坷,
只要为了祖国母亲,
一切就都在意料之中。

我活着,我的血,
在将——美--燃烧。
我活着,我双倍的血,
在将良心铸造。
我活着,我三倍的血,
在将对祖国的爱蒸发。

我是中国人—
在我的国土上不光有,
雷电轰不倒的长白雪山,黄山劲松,
还有那风雨不灭的井冈传统,延安精神!
我是中国人—
我那黄河一样粗犷的声音,
不光响在联合国的大厦里,
大声发表着中国的议论。
也响在奥林匹克的赛场上,
大声高喊着“中国得分!”“中国加油!”
当掌声把鲜艳的五星红旗托上了蓝天,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我是中国人—
我那长城一样巨大的手臂,
不光把采油钻杆钻进---
外国人预言打不出石油的地心;
也把载人的神州飞船
送上祖先们,
梦里才到过的白云;
当五大洲倾听“东方红”声音的时候,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我是中国人——
我是莫高窟壁画--龙的传人,
让那翩翩欲飞的壁画与我同往。
我就是飞天,
飞天就是我们,
我们骄傲,因为----
因为我们是中-国-人!!

初稿 21- 26 / 07 - 03.
定稿于 26 / 12 — 03.
Москва МГУ -- ДС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