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山傍水

我的思乡情节全部系在了我那依山傍水的美丽古城。每每见到或美丽或阴郁的安大略湖,总是固执的对自己说这不是家乡的那片海,
正文

抒发。

(2006-02-23 21:54:58) 下一个
郁闷,不安。若干天了仍然不见好转的迹象。唯一不同的是终于想起来了,我需要抒发自己,免得生病。

尽管我内心很清楚,抒发只是暂时的。

于是我捡起了多年未动的笔!
 
不记得从几何时,自己多病的样子竟然让我想起了林妹妹。从前的我可是与她天壤之别阿。十几岁,最初接触了红楼,就为林妹妹倾倒,要是那是有人说我象她,我一定会高兴的吃不下睡不着,然而从来没有人那么说过。渐渐长大了,似乎慢慢接受了事实,也许是让自己心理安慰一些啊,总是有个念头不自主的升起:还是不要象林妹妹吧,多不健康啊。竟然也真得忘记了林妹妹。然而,命运之神一定还记得我那少女时期的强烈梦想,终于在不该发生的时间段,让我做了一回林妹妹。从而也深深体会到了林妹妹的苦恼和无奈. 多病的身体怎能经受的住严酷的现实和遥远理想的差距的冲击,怎能经得起深夜伏案诵读的辛苦?怎能经得起多愁善感的情怀对赢弱的身体的摧毁?看来我那时隐时现的感怀还是对的----不要做林妹妹吧,还是要健康一些得好,无论是在心态上还是身体上。

人的天性是很难改变的,多愁善感,触景伤情,或许还有些过于激进、、、这一切似乎是性格的一部分,自然也就决定或者是暗示了命运历程。原来生命真的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

传播圣经的人曾对我说,上帝会用一些适当的方式引导你,让你做出正确决定。“可是”,我问她“怎么才能让我相信,上帝的引导是最正确的呢”?我的确常常为自己不是那么强壮或睿智而感到脆弱和无力,那时会非常期望引导和力量。可是,我的上帝又在哪里呢?
 
自从很小的时候就懂得了,开心不会消失,郁闷也总是伴随左右。有了一定要坚强的信念。坚强是的确坚强了,可仍然是开心不会消失,郁闷也总是伴随左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