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我心永恒

很多年都没有动笔了,整天忙忙碌碌,曾经的梦幻也渐渐变得模糊。只是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总是有个声音在心底呐喊。还是随便写写什么吧,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老范英伦游记

(2006-02-23 08:49:23) 下一个

题记

古有老残游记,近有旅欧散记,前者以人为名,后者以地为名,俱成绝唱。想吾乃一书生,默默三十载,伐薪烧炭于南山,两手黑黑,两鬓微霜,未敢闻达于名流。回望眼,实虚度光阴,一事无成,故不敢自命老范游记,惧旁观者问:老范何许人也?再者来此仅数日,所到之处皆走马观花,未曾得其精髓,况去地甚少,故不敢自谓欧洲游记。然综二者之长,人名,地名均为关键,是故命名“老范英伦游记”。以此为题,是为题记。

 

时光与英伦的相逢

200621号的第一抹阳光悄悄撒遍香江大地的时候,我正昏昏沉在办公室继续忙碌着我的博士论文。又是一个通宵,一个不眠的夜晚!想想西雅图不眠之夜里的那个男主角还可以听听节目,而我的不眠之夜则是对着电脑,根本就没有任何时间和心思作其它的。都是地球人,怎么差别就这么大呢!摇摇头,接着工作。不过倒是明白了“不眠”和“无眠”的区别。所谓“不眠”,就是“不得眠”,想眠但是不能眠;所谓“无眠”,就是“无需眠”,第二天没事,随时可眠,故晚上可以不用睡眠。唉,我都有点佩服我的书呆子气了,这个时候居然还能分辨出这二者的区别。回头得给上帝打个电话问一下,问问上帝在造人的时候究竟是用什么材料造我的。莫非我是天上太白、紫桓星转世?哈哈哈。。。有点飘飘然了。得,打住!还是接着写论文吧,要是走之前不把论文交给老板,老板会很不高兴的。

经过我艰苦的卓绝的坚持不懈的让我欢喜让我忧的痛并快乐的工作,终于在中午1152分点击了信箱的“发送”按钮,收件人为老板。这一击对我而言可谓意义重大,标志着整个博士课程的结束,人生整个求学阶段告一段落。可怜四年本科,两年硕,三年血淋淋的博!很想写点什么,比如词“点击. 水调歌头”或者五言绝句“香江送别”,来庆贺一下,不过实在是有点力不从心了,毕竟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而我已经早饭午饭两顿都没吃了。12点半,老板过来给我送别,而此刻我最想作的一件事就是睡觉,睡觉,还是睡觉。

匆匆收拾一下行李,最后回望了一眼房间,一种留恋的感觉在心底暗暗滋生,心中明白以后再也不可能住在这个屋了。这个住了一年多的房间,此刻显得那么凌乱而又可爱,而整个房间的空气此刻似乎也只专属于我,只是我一人的气息。突然想起一个笑话:什么是男人味?答:三天不洗澡,马上就有男人味。大笑,关门。将我的男人味锁在房间里,赠于后来人。哈哈。。。

135分,登上了去机场的巴士,打了几个必需的电话。315分,登上了飞机。系好安全带,朝后一躺,唉,太舒服了。当我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飞机已经在空中平稳地飞行了,坐在我旁边的那老哥看我醒来,满脸的困惑。估计他是第一次见到有人能以这么高的效率就在飞机上睡着的。他可真够幸福的,这种难得的事他也能遇到。实话实说,我是不知道飞机是什么时候起飞的。当我朝后躺的那一刹那,我的眼睛已经提前0.5秒闭上了。朝空姐要了一杯桔子汁,感觉好甜,感叹:生活原来真美好啊。也许简单的活着,就可以快乐的生活。是耶?非耶?

2号凌晨7时许,飞机在伦敦的Heathrow机场降落。办好海关手续,买了张到Bristol的巴士票。在巴士上,看着路边的风景,感觉与香港的确大不相同。在香港,我们办公室后花园里的花草一年四季都是不知疲倦地绿着,即使在冬季也依旧满眼绿色;而在英国,树木已经凋谢,光秃秃地立在那里,直直地刺向天空。不过似乎田野里倒是充满了绿色,不知道是什么庄稼。麦苗?不敢确信。

 

中午11点多的时候到了住的地方,房东老太太倒是很和善,和她聊了一会英国的天气,然后安排好房间。房间整体感觉还不错,被罩的颜色是我很喜欢的那种,感觉很舒服。当然舒服都是要付出代价的,每个月房租相当于15000港币,让我好心疼。呜呜呜。。。,我的银子在哗哗地流向房东,真舍不得银子走啊。好想好想把你留在我的身边永不离开,可是房东说你是属于她的。呜呜。。。你别走,你把我的心儿带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