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心思

风之心思,随风向而定......
正文

备忘录 

(2004-11-02 23:05:09) 下一个

Never look back

Never complain

No one will listen

This is your choice

This is your lif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风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二零零四年九月十九日]   今天搬家。   早上去买了衣架洗头水等居家物品,够用就好。买了够吃两个星期的面包熏肉牛奶和果汁,我还是得开始吃面包,房东的厨房可不是拿来炒中国菜的。   一块钱的蜡烛买了两根,Helen说我没救了,这时候还这么小资。哎,房间不用香熏熏一下,如何住人?   一个人收拾房子,衣服行李箱都堆进大衣柜里了,收拾完以后发现房间里除了一张摊在地毯上的床垫,就是空空的书桌书柜和白墙。白墙,和我曾经拥有的风之走廊一样白的墙。   这就是我的家,我来美国的第一个家。   窗外阳光灿烂,风吹着一棵大树发出很大的自然的声音,我蜷腿坐在地上,哭了。
风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二零零四年九月十八日]   周六,早早醒来对着报纸继续研究,不能太贵的,不能太远的,不能......我怎么这么麻烦呀。   约好了和Anna母子去喝广东早茶的,小Kevin还没睡醒,Mike提出先送我再去看一下房子。   一个是地段很好,可是房间里的味道太重,才发现养了两只猫和两只鼹鼠,我虽然也喜欢宠物,不过我的鼻子不喜欢,一边流眼泪一边狂打喷嚏的退出来了;   另一套,仓库改建的,估计我住了一晚肯定就哭着回深圳了......   我垂头丧气的去了酒楼和她们会合,继续看报纸打电话,Helen对我很有意见,说特地出来喝早茶我还只对着报纸不吃东西。我其实真的急死了,吃不下呀!大热天的还让他们送我去找房子实在太过意不去了。   不过事实上Helen的确是我的幸运星,最终我的住处还是喝完茶后她顺路陪我找到的。   车不能没有啊,Mike陪我去保险公司把保险费交了。老板郑重其事的把钥匙交给我,让我注意开车安全,车不值钱,万一撞了就不要了,保险可不能不买,撞了别的车可赔不起。   哎,是匹老马,但抡起袖子洗干净落在上面快两年的灰尘,还是匹好马。   晚上,去把房子的定金交了,钥匙拿了。   “偷笑吧你!创加州纪录了,才来十天!”Helen总算功德圆满,送佛也送上西天了。   今天是九一八?数年前的九一八,我飞了三天,第一次混入美国。那时我肯定没想过五年后的今天我在干嘛。  
风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二零零四年九月十七日]   一早Helen车我去社会保险局咨询考本地驾照的事,用我的国际驾照给车买保险比较贵,保险费加起来的确比车还贵啊。我的签证比较可爱,可以直接考加州的驾照,如果有了这个ID,我就不用拿着护照到处走了。   回去和老板一说,他说那就一会儿去考吧,我顺路把你放到DMV(车辆管理局)。啊?什么?!加州的效率这么高?!   我赶紧把黄页上的一百多道驾照范题撕下来,背了一小时,也就是规则不太一样,图标一会就认完了。结果,在DMV排了两个多小时的号,许老板回来接我的时候,我正准备进考场。恐怕真是自信过头,第一次笔试就这么当掉了,图标全对,考题36道错了超过6道,得重考,下次就只能错3道了!   台湾人翻译的中文怎么让人看不懂呀......早知道就选英文试题了。   晚上对着报纸打电话找房子,还是Helen最辛苦,开车带着Kevin和我到处钻。"安全安全最重要你知道吗?那个房东,一看就让人恶心,还是躲远点好!”对Helen这样的好姐妹,只能无言感激了。
风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二零零四年九月十六日]   “你怎么运气这么好,就隔一条街,天天都可以散步过来了。还可以不吃面包过日子。”嘻嘻,最痛苦的问题莫过于要吃汉堡,我现在中午饭包了,当然是中国菜,晚上继续在Helen家趁:p   “ 还有一架车呢,我去交保险就可以开出来了,走了十万咪的丰田佳美,还能动吧?”Helen惊的眼睛都要掉出来了
风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二零零四年九月十五日]   我这一来,可是来个大改革了。   商铺里太多需要清理的滞销货品,摆设需要重新调整。   工厂也不小,简直是个万能作坊,除了没有电脑化以外,装备让我瞪大眼睛,不好好利用一下,迟早都要淘汰了。   更重要的是,电脑要重新配,接上互联网。   我用这台装着繁体九五的老爷电脑打了几个字,“Tee Shirt Design,Say hi to Lily!!!”印到各种颜色的T恤上面,成了我的工作服。   老板姓许,越南华侨,人很和善,有很多想法,苦于无法实施,我可是个撞上门来的宝贝了。   他说,不如我们合作吧。我赶紧闪,“哎,我可得给我出粮啊,初来乍到的,等着银两租房子呢。”   许老板给了我一个手机,我得赶紧开始找房子了。
风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二零零四年九月十四日]   今天凤凰城的萧姐姐过来LA,飞过来考试,把Asia也带来了,明天带她去Disney,那是小女孩的最爱。我收拾了简单行装,准备找她好好请教,当年她这么艰苦是怎么从美国开始的。   她的朋友S君来接我。没有车就得不停的麻烦别人。当然,我也想见见他。萧姐姐用心良苦,巴不得我赶紧把人生大事解决,好专心开始在美国发展。   谈何容易,对一个人的了解花上数年都未必够,我还敢相信感觉,再次的冒险吗?和多数生活工作在美国的华人一样,他的言谈中不自觉都会流露一种优越感。也许是我太敏感了,还是在这个我最低落的时期,茫茫然的失去了判断?我到底是来干嘛的,我不是来读书的吗,花了这么多时间重新温习托福,而现在却在找工作?托福机考随时能考,可是我的学费在哪?还有读书需要转签证,律师给过我忠告,读书对于我来说实在是一件难以实现的计划。S君开着车在Freeway上高速飞驰,目无表情的说像我这种情况只有找人嫁了,才能解决问题。“我知道我自己比绿卡值钱!”我心里这么大叫了一声,可嘴巴却紧紧闭着,什么也没说。我知道,在大多数人的眼里,我就是一个来找机会的大陆妹而已。   事实的确如此,我还凭什么去傲气?   人人都在为了生活奔忙,容易嘛。我是否太不现实?   萧姐姐考了一天的试,我带着小Asia在学校里转悠。这是一个中医学院,我去教务处咨询了,我以前的托福成绩有效,只是专业不对口,都得重来。我难圆的留学梦呀,为什么要转专业?难道到美国的外国学生都是为了生存而改行的吗?我还执著的抱着理想不放?   萧对我只有摇头叹气的份,恐怕我真是不可救药了。   “我记得你和我说过的那个故事,你在海边的悬崖上看着我们在水里浮浮沉沉的游,想抛根绳子给我们拉一把就上岸了,可是谁也不接,一定要继续多呛些海水,碰几块礁石,跌跌撞撞的一身伤的自己爬上来。道理都懂,可是要过自己这关,挺难的。”说这话时我感觉我在悬崖上深呼吸,不知自己是否要往海里跳。   我有些欲哭无泪,我可以怎么办?我还要继续让身边的朋友也来替我操心吗?   可以坐她同学的顺风车回Alhambra,我也就无心再想去玩的事了,迪斯尼,对我来说哪里会有一份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重要呢?   到了Alhambra的Main St.,我下车了。四点多,阳光正猛,晒得人要蒸发了。我沿着马路往东走,整理一下满脑子的混乱思绪。“你知道吗?每个能来美国的人都是牛人,哪来这么多架子,很多都是下了飞机就往餐馆奔,身上就只有几十美金,就这样开始了。你看你,还非要找设计师的工作。碰钉子了吧?”萧的话语还在我的耳边回响,我头脑发热,浑身发凉。美国啊,想说爱你不容易。   Alhambra的Main St.是条很繁华的道路,新车遍布,广告铺天盖地,我就不信找不到工作。经过Enterprise租车公司,我留了资料,准备随时租车去见工。保险比租车费还贵,不过总好过打车吧,老实说,我还真没在这见过出租车。没车,在洛杉矶真的就没法活,动弹不得。再往东走,一家川菜馆就在面前,侍应也是工作呀,小费还挺高。我推门进去,这个钟点店里没有客人,我环视一下,没看到哪个象老板的人。小妹问我,有什么可以帮到我的,我叹口气,说,我来拿外卖单,以后好叫外卖。   买报纸买报纸,继续找,我还记得那天听谁说黄页在招美编和排版员呢。我走进一家临街的商店,翻着报纸架。台湾时报?是台湾时报,我之前基本上只看世界日报和星岛日报。“多少钱一份?”“你新来的吧?报纸多少钱一份都不知道?”耳边一声和蔼的粤语,加州只用中文就够了。“是呀,大陆来的。”我每次都会大声告诉别人我是大陆来的,以和这里众多的台湾人和香港人区分开。大陆有什么不好,现在正越来越强大呢。“找工作呀,什么工作啊?”他看我一翻报纸就找招工栏。还用问吗?都看出我一付新人的样子了。“设计师。”“哦,那你会电脑吗?”“那当然,平面设计软件都会。”“哦。。。那你过来帮我看看这个电脑......”我这才抬头看看这铺子,还真不小,挂满了各式各样的T恤,原来是做丝印的。没这么巧的事吧?   结果顺理成章,他把我请了。   他做丝印很多年,再不电脑化就要和社会脱节了;我对印刷设计可算是驾轻就熟,做回本行,真是个好开始。   就这样,捡了这份工作。   母亲说,上帝最爱你,你怎么还在迷途呢?
风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二零零四年九月十三日]   一大早,开始email简历,发传真。Helen说,只有放在最面上的传真和email才会被注意到的。我挺幸运的,孤身来投靠,她提供这么多帮助,让我少走很多弯路。离太远的地方排除,治安不好的区排除,没底新的排除......似乎没有太多工作机会了。我想起我的老本行,打了几个电话到旅游公司,似乎还不错,让我去面试。可是,要见工也要有车去呀,洛杉矶的公车少,基本只走主干道。看到Helen和mike忙得昏天黑地的,我都开不了口......
风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二零零四年九月十二日]   和Helen的邻居Anna也带着一个四岁的男孩,和小Kevin情同手足,我也叫他小哥哥。Anna是个美丽的东北女人, 和Helen一起讲起孩子,两人满脸都是伟大母亲的光辉,让我惭愧。   Helen说,你在美国可能会闷死掉的,周六日除了逛商场也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干的。要不我们去看open house,看看豪宅你就有动力去挣钱了。这里,就是个物质社会,比谁房子大,比谁过的好。要不找个对你好的,结婚,生个孩子,和我们作伴。这俩一说生孩子又兴奋了,让我抓紧时间,好和他们的第二个孩子作伴,以后就三个母亲,五个孩子一起玩,不会寂寞了。   现在,人也不少了。一架车子里挤进去三个女人,两个男孩,浩浩荡荡的去逛商场,去看Open house.豪宅都是在树丛里,只能看到门前的私家路,或者看到紧紧关闭的铁门。看到一个待售的几十年的老房子,还卖四十多万,加州房价的确贵的惊人。代理商是个和房子一样老的台湾女人,对我们爱理不理的。出来后,我们大呼过份,这辈子没见过这么破还这么贵的房子,还这么牛。走,看孔雀去!   Helen的推荐真是不错,这是她考车牌的时候发现的,还差点因为没有给孔雀让路几乎当掉。真是不得了,孔雀竟然在大街上随意走,也不怕车不怕人。小哥哥和Kevin见了孔雀可开心了,把孔雀追到飞上屋顶了。   夕阳下,孔雀的蓝绿色羽毛很美,呆在院子里跟宠物似的,院子里有孔雀的估计也是非富则贵之家了。
风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二零零四年九月十一日]   心不在焉的和Helen到附近商场瞎逛,Taget,Cosco,总的来说,美国的物价水平还是不高的,对比中国的不合理,应该说是物美价廉了。不过,现在的我,一分钱也不敢乱花。信用卡,更是不敢胡乱透支了。没有比银行更黑的了,上次还款迟了一天,罚金都吓死人。
风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二零零四年九月十日]   写简历,继续找工作。没有工卡不是最要紧的,加州遍地是机会,没车才是痛苦,就和没脚一样,我最远也就是到公寓后面的洗衣房走走,或者和小Kevin去公园骑单车。   英文简历真难写,上网研究半天还是没有信心发出去,Mike又帮我检查一遍,已是周五下班时间,鬼佬公司是雷打不动要下班了。只有等周一了。
风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二零零四年九月九日]   九点坐Helen的车,先把小Kevin送到学校,然后到旁边他们的公司。买了报纸,看招工栏,写简历,找工作,一刻都不能耽误,即使时差还没有倒过来。在美国,不学会生存,如何能呆下去?   这一次,既然来了,就不能回头看了。我警告自己,不许回忆,不许掉眼泪。   第一天,竟然就收到见工的回复了。是我的电话留言引起了见我的兴趣?晚上Helen送我去见的,不太远的地方,我在车上都睡着了。睁开眼看到周围都是中文,加州真是华人的世界。到底我是在美国吗?   见到的是个混在美国的潦倒画家,用潦倒这个词,是我后来帮他打工了两天而下的定义。这次会面没聊几句我就觉得不妥,他明知道我还没车,还见我干吗?拉着我的手不放,说下次一定有机会再合作之类的,我抽出手,赶紧走人。Helen在外面的车子里等我,问我什么结果,我说,遇色狼了。
风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二零零四年九月八日]   经香港韩国飞到洛杉矶,提前到达,过移民局也很顺利,嘴巴说说竟然就拿到四个月的停留时间。四个月,可以做不少事情了。   Helen的老公Mike来接,挺朴实的一个华人,Helen几年前在网上认识的,直接就嫁到新加坡,后来到了美国,辗转几个州最后选了加州。两人自己开公司,忙得不亦乐乎,在加州容易找到自己的位置,看来我的第一站选加州是对了。只是,对他们是打搅到底了......   第一晚,睡得竟然很踏实,三岁的Kevin在床上乱跳,也不能影响我继续呼呼大睡,飞机上那几十小时基本是半醒着过来的。可是,Mike在睡客厅。我得赶紧另找住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