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心情

阳光如何强劲也有黑暗 灯火怎将黑夜点亮. 漫漫人生如天气亦反复无常, 走过阴天又见日朗
正文

女人三十

(2008-01-26 05:55:55) 下一个

几年前觉得三十的女人很老,但是不知不觉中自己也在向三十靠近。不禁的有一种压迫感,心中不住地自问,真的就要三十了吗?很是不愿意的也要接收这个现实,明年就要迈进三十的门槛了。想象以后也要被那些二十出头的小丫头们嘲笑的时候,心中真是万般的无奈。

三十了,还没有把自己嫁掉。朋友们说我的眼睛是长在头顶的,自己也很是怀疑怎么就是找不到自己的真命天子呢?还是真的总是插肩而过?要求的不是很高,但是看好的呢都是别人的老公了。横刀夺爱自问是没有那个本事了,于是就心有不甘的努力寻找属于自己的 。 不知如何的摆脱身边的苍蝇,却又不知何处寻觅有缘人。前路漫漫,但是还是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面对家人和朋友的热情关怀。

三十了,可以看到眼角慢慢爬上的皱纹了,于是花大把的银子买化妆品,什么雅诗兰戴,迪奥,香奈尔统统买回家,轮番上阵努力的做着各种的面膜,搜集着各样的去皱的偏方,三天以后热血一过就又搁置一遍了。还自欺欺人的想,比起大街上的鬼妹我怎么看也不象是三十的样儿呀?但是看到十八九的小姑娘才知道真的是青春逼人,就犹如是钻石般的闪耀夺目。经过时光雕琢的女人就如珍珠般圆润,光泽。孰不知是经过了多少的沧海桑田,风雨情变的折磨而无奈的脫变而成。是成熟亦意味着芳华不在。

三十了,没有足够的积蓄去周游世界。眼看着别人今天法国明天意大利的很是羡慕呀,哎呀,谁让自己能败家呢。化妆品要买好的,人活一张脸,不能对自己的脸不好。衣服要买最新的,又没有家人在身边又没有老公,自己要对自己好一点。吃要吃的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呀。偶尔还要买点小东西鼓励一下自己这么努力的工作。算算也就剩不下什么了。

三十了,狐朋狗友也在慢慢的变少。大多都是有家有了牵绊,把酒当歌醉酒到天明的日子是一去不复返了。想想当年得轻狂年少为情所困,想想共同经历的峥嵘岁月,各人的心中都是不盛的唏嘘。天下的女人都要经历过寻爱的历程,不同的是有人找到了,有人还在寻觅得路上,有人满身的伤痕精疲力尽,有人正观赏着这沿路风光。共同的是我们都想要得到幸福。

三十了,多了一份淡定从容,荣辱不惊。不会钻牛角尖了,不会得理不饶人了。不会不争馒头争口气了,要争也要争馒头呀,吃得饱站的稳我才可以爬的更高。和自己过不去的人才是大大的傻瓜。大的原则能坚持就坚持,小的就更要灵活的变通了,就算是天下的人都为难你,那也不能自己为难自己。往前一步是黄昏,退后一步是人生。经历过太多的人事纷争,尔虞我诈才知道人在屋檐下,能低头就不要碰到头。

 

三十了,有压迫感了。忍不住的要发发牢骚了。要背负起责任和义务了,不可以再随心所欲了。回首走过的十年是任意妄为的,随心挥霍的。站在这路口我却是不知路往何处。 没有了十年前的勇往直前,横冲直撞。对感情不会再毫无保留的付出而不求回报。没有了爱恨分明,多的却是世故圆滑和对现实的无奈妥协。

 

三十了,要认真的面对我的人生。要找到属于我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