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六章 闲云眷眷恋青山

(2006-02-23 21:30:08) 下一个
第六章 闲云眷眷恋青山

小厨娘飞身已奔到冷月山庄, 不见冷月的贴身丫鬟小青出来相迎!

门里门外不见一个人影!弟子和下人都哪里去了?!

煞气!?感觉不到。
血腥!?半点没有。

小厨娘越发的担心冷月了。

正焦躁的时候,看见烧厨房的麻脸丫头神色慌张地往这边跑来。

小厨娘的轻功“踏天波”,实在太快。麻脸丫头尚未看到小厨娘,胳膊已被抓住了。

麻脸丫头被惊了个半死。
“啊?!”

“冷月仙子现在怎样了?她人在哪里?!”

丫头定了定神,才看清楚一脸急切的小厨娘:“在,在思归台。她•••”

未等丫头说完,小厨娘的身形已飞往思归台。

有声音时断时续从思归台上传来。

快到思归台了。是断断续续的琴声。
竟然如泣如诉,催人断肠。

皑如山上雪,皎如云间月。
君既有两意,薄情早决绝。

小厨娘走到近前, 却见抚琴的人不是冷月又是谁.? 小厨娘不用问也已经猜出个十之八九了。不过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落了下来。

闹失恋总比有人在这个节骨眼儿上找圆月山庄的麻烦强。

冷月的一张脸已经憔悴的不成人形。看见了小厨娘, “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早就警告你不要未婚同居, 就是不听。” 小厨娘心理这么想, 却终究不会说出口。只是想怎样安慰眼前这个伤心人才好。

“慕容云鹤是离开你了,还只是欺负你了?” 小厨娘心想自己别的本事没有,整治负心男人的馊主意总是有一二百个的。

冷月抬起头来, 泣不成声。

“云鹤他,他跟另外一个女人走了。”

“还好你还没有生孩子,否则更麻烦.”这句话小厨娘也没有说出口来。

“好了不要哭了,我再帮你找个更好的。” 其实小厨娘说的容易,真要找个让你生死相许的人,比中彩票还难。你的记忆里,全是他的影,和他对你的好.可是他眼里心却是另外一个女人…。惨!惨!惨!

“不管怎样, 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他还是对你很好的,你们至少还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啊•••”这些话对失恋的女人来讲,其实都是bull shit.

所以冷月根本听不进去:
“他若对我好, 怎会将我硬生生的从马车上推下来!”

烦!烦!烦!伤心事的细节最好不要重复。小厨娘对冷月说: “小青呢? 让她给我们弄几个好菜来,我陪你喝几杯, 就什么烦恼都忘了, 明天早上又是个艳阳天。”

冷月突然像触了电似的, 原本美丽的脸, 竞被巨大的仇恨扭曲的有点狰狞。小厨娘被她的表情吓了一跳. 只听冷月一字一顿地说:
“他就是跟小青一起走的。”

“What?”
不是我不明白,是这世界变化快。

小青, 那个从来不多半句话的小青!! 老实说,小厨娘连小青具体长相都一直模模糊糊。不过是个下人而已?!

冷月又泣不成声了,
“那天他乘车过来,就是, 就是接…接她来的… 我抢上车去要和他们理论个明白, 他打开车门,把我, 把我… 推了出来。”

小厨娘可以想象一个身心受到重创的女人,拼了自己的最后的一点自尊,冲上马车,要跟那个负心人理论个明白。哪里知道被那个男人生生当着另外一个女人的面,将自己推下车来。唉!

“那你就一剑把牌坊上的横匾劈了,让江湖中人看见了,笑话•••”小厨娘本来想说个笑话,让冷月转移一下主意力,但这个话题实在没什么好笑。

冷月又伏在琴上放声大哭。

“好了好了。不哭了。我亲自下厨给你煮菜,我们喝•••”。 小厨娘说到这里,确实觉察到圆月山庄的异常:

1. 功夫较好的弟子们一个都不见了!!冷月就算伤心得劈了那个负心郎写的牌匾,但也不至于遣散弟子,毁了祖师基业的。
2. 会些粗浅功夫的下人,除了那个麻脸丫头外,也一个不见了!
•••

小厨娘已经来不及进行逻辑分析了。

杂沓的脚步声,粗俗的喘气声,随着月凉山的寒风,一路飘上思归台。

听音辨形。

有人,确切的说不下三百个身怀武艺的外人,已经朝思归台这里围过来了。

冷月不哭了,只与小厨娘对望了一眼。

月凉山罡风又起。

~~~~~~~~~~~~~~~~~~~~~~~~~~~~~~~~~~~~~~~~~~本章的桥段两个星期前就完成于KIRKWOOD雪山之下。今天考完试,把故事修改完毕。感谢与我同赴雪山的侠客仙子们。他们的谈话给我很多灵感。
_________________
Love me, and love my cook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