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人节之情[一]二月花-- by togo

(2006-02-25 17:47:47) 下一个
俗语,“好马活在腿上,好汉活在嘴上。”情和爱是什么,虽很难定义,但我晓得 前面的动词是“谈”,或“说”。 这其中的奥秘,全在用新词,造新语。有句诗,“删繁就简三春树,领异标新二月 花。” 数千年前,“吁嗟阔兮,不我活兮;吁嗟询兮,不我信兮。”和2004年的“我爱你, 就像老鼠爱大米。”看不出技术上明显的改进,或思想上格外的深入。 从6百万年到约10万年前,人类差不多完成了生物学意义的进化,而之后至今,万花 筒般的纷纭,只在文化的进化,比如文字,又比如熟食。 说到与时具进,谈情说爱这一领域却几乎停滞。进化上的保守,通常都表示功能上 的重要。 当内容无可作为,就只有在形式上推陈出新。一代又一代,LOVE STORY 就不断展开, 演绎。结局倒是可有可无。 当罗密欧看着朱丽叶时,他/她知道你要说,“我爱你!”。关键是怎么说的新颖而 有趣。 所以土狗愚见,与其费尽心机去想爱还是不爱,不如多花些时间研究怎么表达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