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混混

从20岁就开始在多伦多混了,这么久了,从学生混到公民,从年少无知混到世故圆滑....好多的故事,好多的回忆...
正文

平凡的人最让我感动.

(2005-03-21 20:30:40) 下一个
我白天在一家工厂做LABOUR工,工厂不大,只有30多人,不几月我就跟里面的人都混熟了,因为做的是LABOUR工,所以刚来的时候觉得自己特与众不同,就自己是胸怀大志,虎落平原.别人都是碌碌无为之辈.可是认识了他们之后,才发现每人身后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在这里工作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穷.每天来上班,与其说是来工作,还不如说是来战斗,和贫穷战斗.虽然每人都知道赢的机会极微,可是每个人的身后都有一个故事,一个理由去推动他们.就我身边一个25岁的加拿大小伙,我们工厂是从7:30AM-4PM的,他下了班以后马上就得回家睡觉,因为他还要在一家BAKERY从11PM上到7AM,MON-FRI,每天如是.... 我被很多这样的人和事所感动,他们是真正的EVERYDAY HERO,可是我还是想打破这种平凡,我也在做两份FULLTIME工,我真的很累,是从心里的累,我想改变现在的生活,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去找到突破点,我不会被繁重的工作,生活的重担压倒,可是前路的黑暗,背后父母期待的眼光,实在是让我不知何去何从. 我很聪明,也不怕苦,不怕累.我不顾一切,竭尽全力地想往前走,却还是在原地.生活,难道真的是这么无奈? 刚过去的那个大年初一,我跟父母拜完年后,我把自己关在屋里大哭了一场,这是我出国后第一次流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ahachinaman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很真实。 我也是在多倫多,大学生,即将毕业,然后也是打LABOR,也想着有一天能改变现在的状况。一起努力,加油吧。 :)
富贵牡丹 回复 悄悄话 很欣赏你的勇气与拼搏.生活原本就是这样子的,我想你应该从思想上放松自己,挣钱是一会事,另一方面,应该利用好你现在在多伦多的机会,尝试性地去交一些朋友.如果想从商,也可以从点滴做起,慢慢积累,每一个成功地人,他的成功都不是瞬间的.首先需要择定目标,肯于坚持,灵活转变.
你说想做餐馆,可是有没有想过,在异国他乡饮食习惯不同的情况下,如何做一个较有规模,不仅只面象中国人,却又长期吸引加拿大人的餐厅呢?有想法是好事,可是要尽量想到终极目标,而不是眼前的目标.当然,只要具备一些起步资金,先做一个小规模的饭店,慢慢积累是可以的.我给你的建议是,将中国风味菜在拿到多伦多的同时,是不是可以做一个独特展示中国文化的文化风味餐厅???因为现在中国也在变的举世注目,很多外国人也有要了解中国文化的好奇与愿望,但是象中国人一样,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到中国亲自体验的.文化这方面就可以体现在装修与布局上,甚至精致到菜单上,都可以以典故形式来描述每一种菜的来源.
这样的特色餐厅才可能独树一帜的.


你认为呢???
nextspring 回复 悄悄话 Once one friend told me to hang on there, life will get better later.

Just like everyone will have his 15 minutes fame, everyone has a difficult period.

Cheer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