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6中国行-感慨篇

(2007-01-01 21:25:38) 下一个
5年没有回国,国内真是变化大。

先说说中国给我的感觉吧,乱和脏。按说,南京也是全国绿化城市,有了名的就是成排的梧桐树。这次回去,到处都在盖房子,每天都是灰蒙蒙的。房价还翻了倍的涨。

再说着南京人民对我的感觉吧,一个字“土"。 就说那天去剪头发,洗头小弟问我烫过头没?染过头没?头发拉直过没?一连答了3个没有,小弟像是见了外星人,说是:“全天然,这样的头发现在可不多见“。剪头的总监提醒我,别老在家带孩子,要更不上时代了,而且还说,我给你剪再好的头发也没用,配你这身衣服, 白搭。 指着杂志上的妹妹,人家长的不定比你好,但是看看人家穿什么衣服,看看你穿什么衣服。这么土,又两个孩,八成以为我是乡下来的。为了不给我们美国华人丢人,我都没好意思说我是美国回来的。

再说做窗帘吧,我家坐北朝南,光线特好,以前在中国做的窗帘是浅色的,不遮光。这次回国做个折光布,放在窗帘里面。大城市的天气总是雾蒙蒙的,很难见个好天。听说我只做个折光布,老板就挺奇怪的,在一听说我要的尺寸,小姐长了嘴,半天没盒,这是哪是窗帘,这是一堵墙?!一定以为我是乡乡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
tiffanylee 回复 悄悄话 gingergirl说话太有哲理了。。哈哈
gingergirl 回复 悄悄话 一般土了,又没土到家,反正你得土回来. Welcome back.
松竹梅兰菊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