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夏天庄园

平凡而充满爱心,正在学着如何去爱别人... ...
正文

也写写我的家人:姐姐-- 大方vs小气

(2006-04-20 20:44:47) 下一个
我是在妈妈的精心喂养和姐姐的大方装扮之下成长起来的(但因为小时候家里有点穷,我和姐姐一直都很朴素,舍不得花很多钱买衣服,在此自我标榜一下下)。每当我感动加讨好的说“姐姐你真大方”时,姐姐总是理直气壮的说一句话:“我对家人很大方,不过我对外人很小气的。”其实这话说得不对,她只是对爸妈和我很大方,对自己也很小气。 1.大方篇 还是从上大学讲起吧。刚上大学的时候,家里的钱只够交我和姐姐的学费,衣服自然是顾不到。一次跟姐姐去动物园的服装市场看衣服,那里的东西现在看来并不贵,可当时我们没有那些钱。其实我并不在乎,因为我很少去希望得到能力不及的东西,所以四处逛的时候我根本没有打算买什么,只是当参观啦。突然发现一件上衣很喜欢,姐姐说让我试试,我说不用啦,姐姐又要去问问多少钱,我说不用啦,反正也不用买,我穿你的衣服就好啦。就在那个阳光耀眼的秋日下午,姐姐不经意说出了一句让我感动和幸福了很久的话,“等我将来挣钱了,一定让你不看价格就可以买想买的衣服。” “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哈哈,多么像优秀共产党员的评语啊)”。大二的第一个学期,我就可以到西单的专卖店和购物中心买衣服了。虽然她开始工作的起薪只有1000出头,第一次带我去买衣服,就花了将近1000。但她自己几乎啥都没买(其实这也有一些客观原因,如果姐姐不生气,我就在后文中交代)。从此以后,妈妈给的生活费只管吃,姐姐给零花钱,给买衣服,幸福如我,真想一直上大学啊! 自打姐姐工作,妈妈有了羊绒毛衣,爸爸有了电动剃须刀,我回家也可以做卧铺啦。大学还没毕业的时候,我就特别希望可以早早挣钱,也像姐姐一样孝顺父母,为她买喜欢的东西。说起孩子是否孝顺,往往受父母影响很大。我的爸妈都是特别孝顺的人,但对我而言,影响最大的就是姐姐了,以后会写个孝顺篇吧,嗬嗬。 2.小气篇 我们家本来小气排第一的是爸爸,可是如今姐姐已经晋升榜首了。倒不是姐姐更小气了,而是爸爸因为我和姐姐总是给他钱,加上买东买西的搞些奢侈品,突然有了财大气粗的感觉,彻底摆脱了贫穷和危机感。而我的姐姐因为没有与时俱进,已经落到了连爸爸都会说她小气的程度,这在我们家绝对是奇耻大辱。 我出国的第一个冬天没有回国,春节过完之后,有一天跟妈妈打电话,她突然很伤感的说“看到你姐姐刚下火车的时候还穿着一件高中买的衣服呢,心里真是难受。”我赶忙打给姐姐询问究竟,姐姐羞羞的说,“我想先变瘦一点再买好看的衣服,可是一直没变啊,所以就没买。”我坚决批评了这一教条主义思想,不过至今无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