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统一和民主的几个看法

(2007-07-20 17:18:50) 下一个
觉得这个有必要做一个单独的主题。因为这里有些网友就有类似的想法。我就算一起回复了。

--------------------------------------
To slowbrain^:

看来你是把民主当作了共产党和祖国统一的对立面了。所以你是认定祖国统一是跟民主不相容的了?

澄清几点:

1)我从来不相信“有了民主就有了一切”。到我的博克去看看那篇“制度是由人来执行和监督的”的文章你就知道了。

2)其次,民主是世界的趋势,也是中国现今的努力方向。如果不是党内既得利益者的强力阻挠和干扰,胡温的政治改革早几年就可以开始了。这说明共产党内的开明人士也清楚看到,民主是我们国家的未来。

3)推动民主,是我们海外炎黄子孙应尽的责任。因为我们有对民主的亲身体会,更因为我们是华夏的后代。

4)搞民主,就一定要用革命等暴力手段么?我从来都认为应该用和平的手段。So do 马英九和陈文茜。你能举出例子说我、马英九或者陈文茜有主张暴力革命的证据吗?举不出来就赶快作个自我检讨。

5)祖国统一,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可能会统一在不同的旗帜下。如果台独搞得急,大陆被迫先动手,那会是先统一在共产党的一党专制之下。然后社会才慢慢继续朝民主的方向进步。如果两岸和平演变,有可能是在大陆已经成为民主社会的情况下统一。

最后,真是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一提到民主就谈虎变色。你这么恨民主,那就讲讲民主的坏处,让大家讨论。不要光说些有的没的的话,把自己的猜想强加于人,说人家就是那样的。

---------------
附:slowbrain^的原文

统一?和谁统一?总不能和一个没有政府,没有执政党的中国统一吧?统一战线也是有基础的,也是有敌友有的。我就看不出想要台湾独立人和不愿和由中共领导下的大陆统一的人有何差别。有谁能保证等到大陆民主了,统一就水到渠成了。谁又相信你们的保证。这不过是你们以及胎毒人士的一厢情愿,区别是:台独人士使用它当个借口,而你们则把它当作梦想,一个有了民主就有了一切的梦想。既然你们想要统一,又不想和现在的中国统一,那何不拿出勇气,拿出流血的勇气来,和你们崇拜的马英九,陈文茜之流一起,拿起刀枪,揭竿而起,把共产党推翻。一来马小九,陈文茜们报了他们父辈被中共羞辱之仇,二来你们就可以在中国建立一个民主的国家。最重要的是你们可以统一中国。你们还在等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