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色”翁遇到了对“财”贪婪的女士 .....

(2011-09-11 11:08:48) 下一个


一个70岁的吴老翁,发妻刚去世,就和来自大陆的李女士苟通。在吴老翁的瘫痪状态下,被逼结婚。三年后吴老翁的近千万财产都转到了张女士名下,吴自己落得个无人照料的悲惨境地....前天,法院判决李女士归还吴老翁的大部分财产,一场为财而结的一纸婚姻也轰动性结束。

吴、李、张,三个名字,一场以财产为主轴的财贪情节,很像小说的勾勒,但这却是温哥华上演的一句真实的戏......

如今76岁的吴老翁吴占耀,30年前和老婆由台湾移民温哥华。2005年下叶,老伴去世,时年吴老翁70岁。2006年2月,老伴去世不到一年,中风行动不大方便的吴老翁就通过介绍认识了李仪Edith Li小姐来照料自己。Edith Li小姐时年47岁,比吴年轻23岁。2005年来自大陆,大学毕业。
 
Edith Li说,她到吴在西爱德华国王路的住所报道。第一天就为吴买东西、做饭、洗衣。吴要求她为他洗澡,她不能拒绝。当天她搬入了这座近300万的豪宅。当年,吴老翁卖掉一个商铺,得现金130万,手里还有大量珠宝和古董。
 
2007年,有三个大陆大学文凭、时年44岁的张淑英女士,要求吴老翁签下一份“婚姻协议书”:“我通过温哥华的一所婚姻介绍所认识了张淑英女士。在张无微不至的照顾下,我的健康和生活达到了一个满足和快乐的高境界。凭着我们经常的性接触,我们的爱得以深深地发展,我们的感情日愈亲近。我愿意与张淑英女士结为夫妻。”“我愿意将现在所住物业和将来的所有物业交于我太太张淑英,往后也没有任何人可以干预这个协议”。

2008年,吴老翁为张淑英在菲莎街买下另外两个物业。张淑英要把国王路的大房改建成一个多间的出租物业。由于不符合建筑条例,温哥华市府要求停建。张不理会市府的警告继续改建,结果被市府列为不安全而遭封。

2008年年底,卫生局给吴老翁的康检说:他无法照顾自己。张在2009年4月取得所有财产的政府授权文件,8月与吴老翁正式注册结婚。

从2008年改建开始,吴老翁就被张安排住在一间窄小的简陋小屋。至如今吴老翁的小屋长久没人照料,肮脏不堪。当时温哥华菲莎卫生局的报告说:吴的小屋堆满报纸、杂物,有一台电视机,两把椅子,一个冰箱,电炉,和一些简陋的炊具。吴的头发长长的,没有洗过澡,很肮脏。屋内充满臭味。吴患有严重皮肤感染,腿部溃烂需马上治疗。

2009年9月,吴老翁被送入温哥华医院深切治疗部。

因为吴老翁要由医院和养老院长期照管,这些单位开始追索吴老翁的财产。他们通过BC公共监护和受托人办公室,专为不能自行保障利益的人去索取自己的法律权益和经济利益。

该案在BC最高法院聆讯,由BC公共监护及受托人/(Public Guardian and Trustee) 代表申索人吴占耀Jim Yao Wu向答辩人张淑英Shu Ying Zhang提出。
 
被告张淑英于2005年从中国移民来加,在中国拥有3个大学学位,已婚,原丈夫仍在中国。今年53岁的张淑英,在温哥华曾用李仪(Yi Li)和Edith Li作为社交名字。BC最高法院法官本周初裁决:张淑英试图通过强迫让吴交出了自己的财物。

周五法庭辩论,张淑英透过普通话传译向法庭争辨:“我不是以美色向吴占耀骗财的女人。我
不但该得到吴的物业财产,而且应该为照顾吴而获得40万元的补偿。”然而,法官裁定:本庭不承认那一纸婚前协议书;张淑英不能得到赡养费,也不可以得到吴的财产;吴老翁可以取回菲沙街其中一个物业,该街的另一物业归张女士居住。


后续如何?张淑英还会上诉吗?能推翻法庭的判决吗?西国王路的房屋会被拍卖,变现给医院和养老院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Does Wu have any children?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杂家, 你太清醒了。

忘你忘我,
我朋友说: 见过贪婪的,但没见过这么迫不及待的。人还没死,就拿到财产不送终了;说她可能又瞄上下一个了,等不及了。....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这女的太离谱,老头老糊涂了吧???
杂家 回复 悄悄话 七十岁的台湾吴老头,原以为自己老当益壮,老婆死了,终于可以开始享受牡丹花下死的销魂人生了,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事情结局得如此不浪漫。但有一点,大陆来的女博士们要提起注意,台湾人远比大陆人团结,一人有事,大家是要伸出援手的,而且其中有的人很懂法律,所以想靠自己天赋的那点本钱找快钱、准备全盘接管别人家产的大陆女博士们,打如意算盘之前,应该三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