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知兵非好战:是否出兵南海的观点

(2011-06-19 08:15:05) 下一个



孔明说:自古知兵非好战,能攻心则反侧自消。南海不仅涉及到中国的领海完整,又关系到国际的重要航道,而且,该海域还蕴藏着巨大的石油天然气资源。面对多事的邻国越南菲律宾,中国该如何处理南海问题,不仅考验中国人和领导者的智慧,而且关乎中国的未来发展。如何有理有节、有力有利,当是我们这一辈群策群力的大主题之一。


忒绿代表的观点:现在,中国南海决不能有战争!

     很明显,美国在暗中支持南海小国挑衅中国,目的是把中国拖入局部战争,扰乱中国和亚洲经济市场,妄图用战争抑制中国和亚洲国家的崛起,以此挽救美国的频临死亡的经济,并且趁势驻军金兰湾,堵住中国南海门户。美国一些人正在实施一个恶毒的计划,就是想办法把中国啦印度啦这样的亚洲大国卷入战争,以便拖住亚洲的快速发展势头。

     中国决不能上美国的当。

     中国也要利用“巧外交”牵制美国,抑制美国的这种企图。


TibetanYak代表的观点:不战的思维怪圈
 

   WXC里的网客
ID们分析了很多。有人列出有很多原因来说明中国不该出手南海。其中,一个典型的观点是,这是美国设的套儿,中国千万不能钻。还有什么国际声誉方面的,如果中国出手就会给国际造成中国是侵略者的印象等等。

   美国设的套儿
   我觉得这和下棋有点象。
就说最简单的跳棋吧。如果我走了这一步, 就会给对方搭桥, 方便了他。如果我不走这一步, 我自己就受到损失。到底走不走这一步呢?这就要看情况而定。如果不走这一步我就可能输棋, 那即使方便了对方, 我还是得走呀。不能因为给对方设置障碍就把自己憋死。凡事情都有个底线。对于一个国家, 领土问题就是底线。 
   

   至于国际声誉
   
   如
果那是中国的领土, 那你怕什么呢?你不动兵去保护才是理亏的表现。整天光叫喊着什么自古以来就是咱中国的土地, 谁会有兴趣天天去查看历史呀。
  
  
有的说不用急   
   
反正土地在那里也跑不了。这个说法很好笑。我还看着外蒙古心里不服呢。我想收回来,可能吗? 在他独立之前,我可以名正言顺地阻止他独立。一旦他独立了,我再出兵就变成赤裸裸地侵略了。对于很多有争议的土地, 都要在失守前保住。否则生米煮成了熟饭,你就别想再收回了.....
   
  
  
老胡和老毛一个星座, 按说应该有点老毛的魄力....  ~~~~~~~~~~~~
   
   
老胡太面, 早点休息吧。在WXC里选个主席咱赞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