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话《文怀沙的声明》

(2009-02-20 21:13:35) 下一个

 
香港时间2月20日晚10点左右,文怀沙通过香港一网站发表了亲笔书写的声明。


                                                    文怀沙的声明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鸟之将死,其鸣也哀。我诞生于忧患频连之己酉腊月初五,即阳历一九一零年一月十五日,其它歧说,俱不足信。后世史家当以此为据,无劳辨析,此哀言也;亦善言也。自揆平生碌碌,泰半荒度。堪留赠后贤及我不认识之子孙,已公开刊布者有:“正清和”三十三字真经及《四部文明》二百卷(约近一亿四千万言)。知我,罪我,有书为证,乌足道?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如是而已。

                                                                      燕堂文怀沙,二OO九年二月二十日。


文章一头一尾均盖有文怀沙的印章。


白话解 (来源不祥)

古人云“人之将死,其言也善;鸟之将死,其鸣也哀。”意思是说,纵然是个恶棍,他临死时说的话 ,也多少会有几句好话;纵然是只乌鸦,它临死时发出的叫声,也多少会有点夜莺的味道。

像伟大的耶稣、释迦牟尼、毛主席等伟人一样,我是“诞生”的,不是一般人那样出生的。记得我诞生的时候,是阴历腊月初五,属鸡。后来查了万年历,发现1922和1910年都是鸡酉年,所以我应该是1910己酉年生的。要不然就没法当章太炎先生的弟子了。有人说我是下一个鸡年1922年出生的,难道他比我自己还清楚我的年龄。何况那个李姓小子那时候根本还没有出生。

他说他查过我的档案,这事我可不能善罢甘休。事关我的履历和清誉。他凭什么可以查我的档案!他又如何能考个究竟。如此之说,具为诽言,你们可千万不要信。如果以后有人写《中国文学史》、《中国文化史》一类的史说,如果写到我----我如此大名气,应该会被史学家写到的,你们千万不要听别人瞎说,更不要相信那个混乱年代的档案。你们一定要以我今天说的话为准。你们不必再做任何考究了。毕竟,什么时候出生,还是我自己最清楚。别人就算比我还清楚,我要是不承认,你又能奈我如何?

其实,你们不必再管我年纪到底多大了,毕竟我都这么老了,算是求你们,就别在这十来岁的差别上花什么鸟工夫“辨析”了。不管我是一个恶棍仰或一只乌鸦,我将死去,我以最哀婉的音调,求你们了!这可是我平生最善良的语言了。

他李辉说我楚辞学问不行,国学底子很差,其实也都是事实。回想我这一辈子,最好的时光都在劳教所度过,在女人身上也消磨了太多的光阴,我这大半辈子就这么被我自己荒废掉了,实在没做什么大学问。

还好,我还是有东西能够留给我死后出生的、不知道我底细的年轻人去看的。我有公开发表的“正清和”这三十三字的真经 --- 字数少,那是我的功底。“真经”字数都不多,所以我的一定是“真经”。要是您嫌字少不过瘾,没关系,我还弄了个多的,叫《四部文明》,有二百卷,差不多近一亿四千万字----记不大清楚了,就将近吧。你怕了吧。你可见识了什么叫洋洋万言了吧?虽说这文化项目是某个官朋友关照的,虽说书是我从劳务市场雇了一批便宜的书生用剪刀浆糊鼓捣出来的,但这可都是真家伙,都是我从国家图书馆拷贝出来的宝贝。

好了,不管你是理解我、支持我,还是怪罪我,都应该到我的书里去找证据,千万别到什么档案馆、监狱劳教记录里去找。有关我的履历、我的成就,我的是非功过,难道我的书里说得还不够明白?还不够分量?!

最后,我再说两句心里话:我这个人,没什么大本事,能有今天的知名度,赚了这么多钱,玩了这么多女人,我还在卫视上公开说“我就是爱美女”“上天赐来的宠物,不爱美女爱什么”。我在大庭广众之下如此说,说明我光明磊落。你能说我公然搞性骚扰?那怎么没人抓我打我,反而被大家供着捧着?所以说,这一生我已经很满足了。虽说有个不知死活的小子冒出来揭我老底,让我不能像预想的那样一直玩到老死,不过我也没什么可遗憾的了。我钱也够了,玩也够了,你又能把我老命如何?

我如意,我无愧,你们爱怎么着就怎么着吧。

燕国老朽 立此存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