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年的第一场雪 (图)

(2006-11-27 01:19:38) 下一个

       今年的第一场雪---早来的耶诞树


           咏雪     (南北朝    吴均)

      微风摇庭树,细雪下帘隙。
      萦空如雾转,凝阶似花积。
      不见杨柳春,徒见桂枝白。
      零泪无人道,相思空何益。 

 

世事无常。往年的第一场雪,都是到了元旦时分,才飞飞扬扬慢慢地飘下来。今年可是个大例外。好好的天,突然就飘起来。不仅提前了个把月,而且还真来劲了,足足下了两天两夜,积雪厚达20厘米以上。大雪封山,满天银色世界。

瑞雪兆丰年,来年走好运。这是个好兆头。咱这既不种地,又不种田,再说好运也是明年的事。当下,咱城里人的交通可就是个首要的大问题。赶着上班、赶着到机场的人就得多留点时间,多存点耐心了。

咱今天一出门,就看到两起,车对车亲嘴的场面。路本来就打滑,你再不用上雪胎,至少一个崭新的四季胎,不出问题那才叫怪。咱用手机帮那老夫妇打911,你猜人家警察接线员说什么,不用叫警察了,直接呼拖车就行了。看来在这种天,警察也是倒霉透顶,忙得顾不上你了。

小孩子乐了,有的是滑雪的地方。父母可要多花费了。不要说滑雪用具的开销了,就洗衣擦鞋的电费开销也要多多了。

文学城可要热闹了,雪景的照片一定会爆了。咱也大跃进了,一个照片,咔嚓,比写东西多快好省去了。

年年飞雪,今又飞雪。年年玩雪,今又玩雪。不会滑雪,那可就是枉来温哥华了。
 
飞雪,我乐!我乐,飞雪。


DOGWOOD又开花了
  

一树银花(樱花树)


门口的月季被压弯了腰


 院子里的花丛都服上了棉絮


院外的树木全都银装素裹

 
街道两边的樱花树 如沐三春


整个城市静静的 如睡一般 分外妖娆 (LC)



weekly forecast
as of 11:00 PST, Nov 27
MONDAY
Cloudy with sunny breaks
High 0°
POP 30 %
TUESDAY
Mainly sunny
High -1°
Low -7°
POP 10 %
WEDNESDAY
Rain or snow
High 1°
Low -9°
POP 10 %
THURSDAY
Rain or snow
High 4°
Low -1°
POP 80 %
FRIDAY
Variable cloudiness
High 4°
Low -1°
POP 20 % 
SATURDAY
Variable cloudiness
High 5°
Low -1°
POP 20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心灵回音 回复 悄悄话 报告:看不到照片。
那场雪引得我也出去咔嚓了一阵。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凤巢 回复 悄悄话 I guess you live in Vancouver.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我直言快语你别生气,你这景色我照也能和你照的一样美。 stillthere 原来也是你的好朋友。真热闹。


yayalin 回复 悄悄话 很羡慕,我们这里是沙漠,下雪是梦想.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美图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杨子: 希望早雪对您的生活没有太大影响。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Pretty snow.
gingergirl 回复 悄悄话 time to ski. you are lucky.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杨子兄大驾光临小弟的浆糊苑,小弟有失远迎,失礼,失礼。

仁兄与愚弟之间也不过两个半小时的路程,赶明儿请你喝酒赔罪。

握手!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彩云一来,咱这银色世界就多彩了。

罢了,终于肯关顾了。甚喜。
都说人是惯坏的。一点没错。人家东边一年几场大雪,也没见动不动就停课休班。

也好。既然雪来了,来了就有乐人处。带上侄子滑雪去。不必在意滑雪具,滑雪场一般都有得借。不到20$一天。只是别忘了手套、滑雪衫(羽绒衫最好,又轻,摔了有不怕湿)和毡帽。开时20分较冷,比北海滑冰暖和多了。

一玩就过去了。一般人很多,排队借滑雪具时很冷,带个大衣吧。
两三次就会了(初级水平),然后喜欢在买一套,就像那套高尔夫球。。。。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邻居之间该握握手。和你那儿一样,昨晚纷飞的大雪,一夜之间将整个大地披上了银装。风景虽然美如画,可也给交通带来了极大的不方便。孩子们的学校今天都关门,我也拿了一天休假在家里猫着。

手里捧着一杯清香袅袅的绿茶,斜靠在计算机房的窗口旁,放眼望去,不远处的山上一片白雪皑皑,山顶上裹着银装的松树在阳光下显得格外俏丽。邻居的孩子们不是在自家花园里堆雪人,就是在小区里滑雪撬,一副其乐融融的景色。下午我也带着自家的孩子们在院子里堆了个雪人。真是难得浮生一日闲啊!

雪是停了,但因为气温太低,雪在地上都成了令人头痛的黑冰。看那架势,明天学校是不会开门的了,我也可能上不成班,又要猫在家里了。

眼看着我那屈指可数的假期不得不花在这美丽的雪景上,不免心焦起来。

看来这世界万物都要适量,过了就不好玩了。

又及:很喜欢你的音乐,给我一种空寂远古的感觉。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很喜欢这银色的世界~~~~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小米,一看就知道你的是从High Rise里照出来的。我一看就知道是那个方位---都说老马识途,马才活几岁呀,咱在这可比它年长。

Melly, 你不看咱的天气预报,下雪不冷消雪冷。你不看周三就会冷些。周四温度长到0度左右,就又会飘雪花了。大寒流昨天已跨过落矶山,今天横扫大平原地带,明天或后天就是你那地和加拿大的Toronto一带。早点备雪肽吧。

咱下乡跟老农学种地,略懂些天气和什么的,每次都被咱言中,咱特感谢老农,你也感谢咱吧。
melly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第一场雪10月份就下了,到了11月份气温反而高起来了。不过,从这个周五开始雪又要来了。看你的天气预报,雪要持续几天了。take care.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没想到你的速度这么快!我昨天本来是上菜的,后来就懒得写字,赶紧把相片上传了。我们一家都好喜欢雪。看那个房子,我知道你住哪里了。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可不是,我说温哥华下雪了,没一个朋友相信。人人觉得世界无常。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的雪还没下,暖暖的像温哥华的冬天,世事无常,天气也变得让人摸不着头脑。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哦,好难得居然温哥华先下起了这么大的雪啊!

我们今年很幸运的,到目前还没有什么大雪。白天阳光很好,晚上甚至可以看到弯弯的月牙儿呢。

不过,我不会滑雪,是不是枉来了加拿大?:(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看照片后,仿佛又回到了New England.

我们这里的Dogwood现在正是五彩斑斓的时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