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ICC: 关顾中国de残废孤儿 (图)

(2006-11-15 11:53:49) 下一个


我知道ICC完全是一个偶然。

由于工作的关系,我每天和她打交道。突然一天,她的同事说她休假两周到中国去了。我纳闷,怎么说走就走,连个招呼都没打?何况她不是中国人,去中国也该向咱这半个中国通咨询一下吧?

昨天她回来了。我的第一个问题当然就是埋怨她去中国竟然这么神秘。她才很低调地讲了她的ICC工作旅行。

ICC: 是International China Concern, "关顾中国"。ICC是一个国际上关心中国儿童的组织,不仅非盈利,而且所有成员全是义工。他们不仅自我奉献金钱,而且每年还要放下工作自费到中国去帮助孤儿院和残废幼儿。

http://www.intlchinaconcern.org/

(这是“关顾中国”孤儿院里被照顾了的孩子)

14年前,一个英国老外在中国旅游,看到了中国的城市飞速发展,看到了中国美丽的自然风光,他也看到了中国一些城市和大量农村的大街小巷上的衣着破烂的幼童。他决定帮助中国,帮助中国的衣着破烂的幼童。当他进一步了解中国之后,他发现中国有大量的残废儿童没人照管。1994年,他就倡导成立了这个ICC国际组织。

他们在湖南长沙成立了一个孤儿院,多是被父母遗弃了的残废幼儿:有的瞎,有的聋,有的不会说话,有的不会走路,有的不会感觉疼痛,有的是傻子,有的没反应,....这个幼儿园已经10多年了。

她急忙到长沙的缘故是,她是ICC的短期服务义工,ICC告诉她,刚在衡阳成立了第二个孤儿院,工作人员多是农村来的,连怎么泡牛奶粉都不知道。要她马上飞到衡阳去教这些农村来的工作人员。

她到衡阳之后,看到这些农村来的女工,不仅不知道怎么泡牛奶粉,而且一点责任心都没有----也可能是在这种环境中久了,一切都无所谓了。泡牛奶粉就用凉水,奶粉泡不开,小孩子都饿得慌;教她们用开水泡,也不试一下温度,就给了这些小朋友喝,结果把嘴给烫了;小朋友不会走路,也没人帮他练习;....

她在衡阳的两周,就是这样帮助这些残废幼童,培训这些农村来的女工。

http://www.givemeaning.com/donate/n-ggprofile.aspx?gg=625
 (这是有待照顾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ICC的官方网站
http://www.intlchinaconcern.org/

我是和加拿大的办公处联络的。
所有人员都是义工。不是每个时段都有人值班。
不过可以在网上直接捐款。


KissingFrog 回复 悄悄话 你有多些的该机构的信息吗. 我倾向给一些关心儿童的慈善机构捐款, 特别是中国的儿童, 但是缺乏这类信息. 我的邮件是yanyiwei@hotmail.com

我想同样想法的海外华人很多, 如果你知道有这样的慈善机构, 并认为他们是值得信赖的, 你可帮他们宣传一下, 在华人的各大论坛上贴一下, 毕竟你的博克范围太小了.

谢谢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有时侯觉得北美的人心地很纯真,他们会热心地捐款,尽管他们也知道会有腐败和贪污;他们会请假放下自己的工作,宁肯不要钱,也会去做义工。在很多中国人眼里,简直是不可思议。

在我找到工作前,我做过义工,去讲解中国的文字史。惭愧地是,其实都是看着展板,现查字典,不过还是很锻炼。但是收获就是之后仿佛理解了什么“所谓人生就是体验”的话。

希望自己有天也能够做到去帮别人,应该是很快乐的事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