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一方客

收获了一种恬静的生活, 像一条波澜不惊的小河, 流过春夏 流过秋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的钱最好赚

(2006-05-22 15:29:36) 下一个

我家有两盆芦荟

我家窗台上有两盆芦荟, 那是透明的翠绿, 很是茂盛.

记得她刚到我家的时候, 我还以为那是北方大葱的变种.

她是很容易被照料的, 一点也不造作:
1). 阳光 ( 明亮就够了,不要直射的,否则会变黄. 百页窗帘的余光足矣);
2). 清水 ( 每周一次,把花盆底盘的水加足就行了).
芦荟的生命力极强. 你的盆有多大, 她就可蔓延多大, 整盆整盆的. 你也可以分根移植到别的盆里, 就象马蹄莲的移植一样, 一年半载就可以送朋送友了.

我家的芦荟是拿来作欣赏型植物的. 要不是今天读了魅娃的[芦荟]一文,我真不知道她还有这诸多功用.我只听下乡时的老农说过,她可以止血,不过我从来没见过这芦荟,当然也没用她止过血. 你看我这真是老土一个.

如今世界上女人的钱最好赚(骗), 只要与美容养颜有关. 不知在这女人为主的商业社会里, 我家那两株芦荟可以卖得几个大钱? ...

我可不想断了那美容院和魅娃小姐的财路. 友人告诉我, 家有芦荟两盆, 养颜自然有术: 芦荟自然的分泌, 仅那空气就够美容了--- 医家还没证实的东西, 随便你说, 是吧.

<><><><><><><><><><><>----
附:  芦荟 2006-05-21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5&postID=10450

芦荟作为一种草药,因化妆品厂家的大力宣传而有了知名度。不但有传统医学的国度使用芦荟,在西医为主的国家里,芦荟也越来越多地被制成各种口服和外用品。

芦荟的第一作用是治疗便秘。它在大肠里发挥作用,大肠里的细菌把芦荟的分子分解成小分子,这些小分子起润滑作用。但专家们建议用芦荟来治疗便秘不要超过 10 天,怕引起依赖性和体液丧失,过度的体液丧失能引起电解质紊乱。但就笔者的经验而言,任何治疗便秘的润肠剂都可能产生依赖性,而且大多数患者只想达到不再便秘的效果,不等到腹泻很长时间会自动停药。所以十天的说法有待推敲。治疗便秘要用芦荟胶囊 50-200mg/ 日。

芦荟的第二,但是却很著名的用途是护理皮肤。市面上有芦荟胶,芦荟霜等外用品。这些的药用价值在于它能促进烧伤和其它创伤的伤口愈合。芦荟胶还显示了对牛皮癣的抑制作用。芦荟里的哪种成分对皮肤起作用目前还不清楚。有试验显示,口服芦荟液 15ml/ 次, 2 次 / 日可减缓 2 型糖尿病的症状。

因为芦荟的润滑作用,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显示他对孕妇是安全的。也不建议儿童和哺乳妇女内服芦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你不看我是乱堪呀?! 你还信?

"不跟会读书的女人争"....我认!

追梦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的钱的确好赚。很欣赏您的文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