乂爻文集

所有故事,千真万确,绝无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故意,敬请各位,对号入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0温哥华冬奥会之Volunteer

(2010-03-22 15:39:49) 下一个


(九)Volunteer

下午回到家,
LD迫不急待地给失物招领中心打电话,乂爻在一旁听到了一连串有趣的对话。

Volunteer
(以下简称V:你好,奥运失物招领中心。

LD:你好。昨晚在Vancouver Olympic Center看比赛时丢了钥匙。

V:等等,什么地方?

LDVancouver Olympic Center.

V:你是在什么地方得到这个场馆的名字的?

LD:票上,网上,还有会场前面的灯箱上,全是这么写的。

V:你确定吗?

LD:非常确定。

V:我在这里工作了一年多,从不知道有这么个地方。等一下(过了几秒)。不仅我不知道,和我一起在这里工作的几十个人也没人听说过。我们还是先把地点确定再说东西的事吧。告诉我你查询的网站。

LD坐在电脑前,开始与那Volunteer一一确认奥运体育场馆。最终锁定了一个有不同名字的体育馆。接下来,又是一连串有趣的对话。

V:你丢了什么?

LD:钥匙。

V:哈哈,开赛四五天了,我们这里已经捡到2000多把钥匙了。

LD2000多?为什么看比赛容易丢钥匙?

V:不知道,大概是在做人浪的时候吧。

LD:是啊,一个人浪做完,只听噼哩啪啦一连串钥匙落地的声音;再做一次人浪,又听说稀里哗啦,又一连串钥匙落地的声音。

V:听上去这好象不是在做人浪,而是在抛钥匙呀!Anyway,你的钥匙是什么样的?

LD:其实是一个黑色的钥匙包。

V:黑色的钥匙包。

LDCoach的。

VCoach的,里面几把钥匙?

LD:两把,一把普通的家门钥匙,一把是BMW的车钥匙。

V:两把。家里的和BMW的。

LD:对了,那把车钥匙其实不太象钥匙,只是一个长方形的牌子,是感应式车钥匙。上面有BMW的图标,一般人是不会认为它是钥匙的。

V:那你丢的到底是不是钥匙?

LD:是钥匙,可看上去不象。

V:你的名字怎么拼?

LDFirst name is XXXXng.

V:你是说XXXX是你的first nameNgLast name

LD:不,整个XXXXng是我的first name,我还有一个last name

V:真的吗?我有个朋友,他就是姓Ng的,我们都不称他为Ng(吴、伍),而是直接叫他N-Gno good),哈哈,有趣吧?

LD:……


不知道温哥华冬奥会的
Volunteer是不是都是这样善谈、健谈,想来Lost & Found中心除了几千把钥匙之外,还应该捡到不少别的东西,他们的工作应该很忙很辛苦,怎么听着他和LD的对话,大有闲得无聊,誓要将来电往死里聊的架势。


也许正因为这样,大家才觉得温哥华的
Volunteer是那么的亲切、友好,一如整个温哥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