乂爻文集

所有故事,千真万确,绝无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故意,敬请各位,对号入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Andy 六岁了!

(2010-02-05 19:11:07) 下一个
 

Andy出生时的危险一瞬仿佛还在昨天…… 可是,好象一夜之间,他就长高了、长大了、上学了,Andy六岁了!!


早晨起来,吃过早饭,给
Andy带上两打cup cakes去学校,他要跟同学们一起庆祝。

独自在家,打开相册,看着小Andy从出生到满月、到百天、到一岁……,从会坐到会站、到会爬、到会走……,从babyinfant、到toddler、到kid ……回忆着这些年来他带给乂爻的欢笑与泪水……

还记得刚刚从奶奶那儿把Andy接回家,他就象一个忠实于主人的小狗,对陌生人不理不睬,极尽捣蛋之能事,非要抗争到底的韧劲;还记得小Andy不小心掩到手指,在医院缝针时的勇敢;记得他生病时的可怜惜惜,记得他开心时的得意洋洋……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Andy有了幽默感,总能出其不意令人捧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Andy有了绅士风度,懂得要保护和照顾女生…… 总之,他在一点一点长大,长得不留痕迹,长得令人惊讶…… 孩子的成长是一个多么神奇的过程呀!


一次
Andy正无聊,见到乂爻下意识地说: Mommy

乂爻很期待地答: Yes?

Andy想了想,说: Nothing.

乂爻有点被愚弄的感觉,教育他: 如果你实在没话可说也不要说Nothing

Andy: 那说什么?

乂爻想了想,郑重地告诉他: 记住,如果实在没什么可说的,就说I love you

Andy点头,马上说: Mommy

乂爻觉得他懂得知错就改了: What?

Andy坏坏地一笑: I tricked you!!


还有一次在北京,乂爻在卫生间洗完衣服,正一件一件拿出去晾,这时AndyPooPoo,乂爻只好每隔三两分钟便频繁进出拿衣服。

Andy觉得很奇怪,问:妈妈,你怎么老进来呀?我拉Shi呢!

乂爻立刻说:瞧,我都不嫌你臭,我多爱你呀!

Andy赶紧说:昨天,我放了一个很臭很臭的P,我都不嫌自己臭。

乂爻一愣,没明白他是什么意思,自己放P当然不嫌自己臭了,有什么可说的?就反问:那能说明什么?

Andy很不耐烦地说:这都不懂,说明我很爱很爱我自己呀!

……


乂爻接
Andy放学,问他生日过得如何,他很兴奋地给乂爻拿出了一本画册,那是全班20个小朋友每人给他画的一张生日卡的合订本,是个很有创意、很有保存价值的礼物,相信等他再长大一些,重新翻看这本画册,一定有不一样的感觉。


然后,
Andy从兜儿里拿出一块巧克力,说:这是Mrs. Chong送给我的,她让我挑,我就挑了一个你最爱吃的Coffee Crispy,因为你说孩子的生日也是妈妈最辛苦的日子。听着Andy一席话,乂爻心里很感动,感动一个刚满六岁的男孩子心里装着妈妈。


回到家,乂爻开始做饭,这时
Andy走过来说:妈妈,这块巧克力你吃吧。

乂爻说:是Mrs. Chong送给你的,还是你吃吧!

Andy坚持说:我是给你挑的,还是你吃吧。

乂爻心中很温暖很温暖,可双手都占着,只好说:行,等妈妈忙完就吃。谢谢你。

不一会儿,Andy又走过来:妈妈,你忙完了吗,赶紧把它吃了吧,不然会化的。

乂爻看着他认真的样子,说:那你替妈妈吃了吧。

Andy摇头:是我给你的,你快吃吧。

乂爻听罢,再一次被深深地感动了,就说:那咱们一人一半吧,你吃一半,给妈妈留一半。

Andy点头,说:好,那我等你一起吃。

多好的儿子呀,此时的乂爻已经被感动得稀里哗啦了,得意地想:自己怎么生出这么懂事的孩子呀!

正在继续得意的时候,只见Andy拉住了乂爻的衣角:妈妈,你太忙了,还是我替你都吃了吧。


乂爻这才意识到是自己想的太多了,其实孩子就是孩子,六岁就是六岁。


Whatever
Andy六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