乂爻文集

所有故事,千真万确,绝无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故意,敬请各位,对号入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长的一天(下)

(2007-06-05 10:16:24) 下一个

 从滚梯上向下走,看到海关入口黑鸦鸦的全是人。我们走到长长的队尾,相信有上千人同时出关,我找到一个工作人员问:Which line is for citizen?他说从头排,所有的人只有一队。看来作为加拿大公民也没有任何特权。我们五个人只好随着长长的人龙,一点儿一点儿往前蹭。我们的前前后后全是刚才同一架飞机的乘客,大家友好地打着招呼,尤其是和三个小朋友。枇枇很大方地逮个人就问:你不认识我了?!搞得总是笑声一片。

 

我 相信队伍要拐上二三十道弯儿才能到海关的柜台前,估计起码要排半小时以上。正当我们五个人非常辛苦地拐来拐去时,有两个海关官员走过来向我们招手,我告诉 他们说是一起的,他们把通道打开了一个岔口,让我们五人出列,指着远处的一号柜台说:你们可以优先过关。我们谢过之后走到一号柜台前,望着身后几百号排队 的人,感叹加拿大海关如此人性化的作法。加拿大公民也许没有特权,但是女人和孩子永远是有特权的!就象TITANIC沉没前,也是让女人和孩子先走,这就是做女人的优越性!

 

由于H要和枇枇去办landing的手续,这才和COCOANDY依 依惜别。我的行李多,又都是超重型的,所以叫了个印度小红帽帮我把行李一件件从传送带拿下来,又把我的手提行李和玩具也一并装车,一下子轻松了很多。以前 我自己出关的时候很麻烦,被他们盘问来盘问去,有时甚至还要拆箱检查(朋友说那是因为我穿得太俏才会引来诸多麻烦,可我觉得次次从北京回来都把自己搞得掉 渣儿才上飞机呀!),带着COCOANDY,外加一个小红帽就畅通无阻了。

 

出了大门,一眼见到老公,两个孩子边喊着DADDY边 扑了过去,周围的人羡慕地看着我们。从落地到下飞机到排队出关到取行李,耽误了一个多小时,我心疼地问老公:等了很久吧?他淡淡地说:我才到了一分钟。 啊,这人能掐会算呀,也算得太准了吧!细一想,咦?这是迎接我们应该有的态度吗?难道不该早早等在这里,翘首期盼,望穿秋水?老公说:我已经翘了N多月的首了,也期盼了N多月了,秋水早就穿了,这不是不重视,这叫心灵感应。哼,欺负俺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反应慢,等俺倒好时差,歇过气儿来再说!

出了机场,吸一口久别的清新空气,看一眼头上的蓝天白云,欣赏一下久违的风景,慢慢找回这座城市的感觉。

回 到家里,看着那一草一木、一桌一椅都是那么温馨和亲切。回家真好,回自己家真好,这里又可以由着自己的性子,想咋着就咋着(想不收拾就不收拾,想不洗碗就 不洗碗,想不叠衣服就不叠衣服,想躺着就躺着,想歪着就歪。。。)不会有人在耳边叨唠,不会再看别人横眉立目,我的地盘,我作主!爽呀!

 

从北京是122日下午4点起飞,现在到了温哥华的家里是122日中午12点,我们乘坐时光穿梭机,抢出了16小时的光阴,开始吃2006122日的第二次午餐。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不太想吃东西,简单地填了下肚子,就去小睡。不知为什么,每次回北京时差总是很容易适应,而每次回来却需要一两周才能不过黑白颠倒的日子。每次半夜两三点钟醒来,总是腹中肌肠轱辘,翻箱倒柜找吃的,一般总以炸鸡蛋结束。

 

醒 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打开行李,收拾箱子,象摆地摊一样,把在北京败家回来的东西摊在地上,边欣赏边炫耀,不知不觉就到了掌灯时分(北美的冬天三四点钟 已经没有太阳了),看看久违的电视节目,听听正宗的英语口音,在北京浮燥的心开始渐渐安静下来。两个不同风格的城市,都让我喜欢,我又要开始安静、安逸的 生活了。

晚上想联络H,却没有她在温哥华的电话,打到北京H的老公那里还是没有结果,只好等,等她想起我,等枇枇想起COCO

 

终于快到11点的时候,我被H想起来了,知道她入境顺利也就放了心。H说,她儿子一直惦记着COCO,竟然哭着醒来要找COCO,又喊着COCO入睡了。我邀请H来家里住,一定要了了我做她房东的心愿,还请她转告枇枇:最幸福的事,是早晨一睁开眼就能见到COCO

 

夜深人静,不困,想着明天ANDY要过三岁的生日。时间真快,岁月如梭。。。

2006122日,这一天真长,足足40个小时,我的感觉比40个小时还要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