乂爻文集

所有故事,千真万确,绝无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故意,敬请各位,对号入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特异功能(二)

(2007-04-18 12:35:58) 下一个


为了拍摄《生命科学探索》,全面地揭示和介绍神秘的特异功能,公司从全国各地筛选具备这样条件的能人。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以前以为只是屈指可数的几个,没想到还大有人在,真可谓天外有天。不过因为影片的关系只能从中挑选有代表性的人进行拍摄,现在想来,乂爻当时所见到的真是龙凤中的龙凤了。

除了上篇所讲的A先生之外,让乂爻印象最深的就要数B先生了,他的先知先觉、他的超级感应能力,也让乂爻觉得至今无人能出其右。B先生以看风水著称,并能化解一些潜在的危机,所以我们请他在总公司和主要分公司瞧上一眼。因为乂爻所在的集团公司所属分公司众多,仅北京就有二十几间,涉足各个行业,最后锁定了我们的股份制房地产公司。

先说去分公司的路上,司机、乂爻、执行总裁和B在车里闲聊打发时间,司机和B坐前排。我们的总公司位于亚运村,分公司在红庙,等于要从北四环杀到东三环外,那时的道路没有现在这么发达,又赶上下班高峰,到了东边就开始有些塞车,行驶缓慢。我有点口渴,问司机车上有没有喝的,由于都在后备箱里,不方便拿,我说算了,忍一下就到了。这时B转头问我,没有水,黄瓜行吗?我想他一定是在开玩笑,这黑灯瞎火的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哪儿会有黄瓜呀?不过就敷衍一句,也行。原来B看到对面行驶过来的车上,在司机的挡风玻璃前有两根黄瓜,就在两车缓缓交错的一刹那,B说了一句,过来吧。突然间,他的手里就多了两根黄瓜!那是隔了两层挡风玻璃,外加一两米的距离呀,我当时就在想,这就是古人说的“崂山道士”吧?

因为没有提前通知分公司,去得比较突然,又赶上已经下班,公司里只留下了他们的办公室主任接待我们。他先打开了董事长的房间,B进去后,先坐在董事长的皮椅上,闭目一会儿,然后说你们董事长这几天上呼吸道有些问题。我只知道他正在海南出差,健康状况不详。这时,那办公室主任说,今天来电话说是在南边感冒了。晕!后来B又说了些房间摆设的问题。进了总经理办公室,B又坐下来感觉,说老总的腰有问题,最后被证实确有此事。到了副总的座位上,B说你们副总的腿有毛病,周围人都目瞪口呆,我却觉得可笑,当时他们就告诉我那副总是个瘸子!不可能,乂爻在公司这么久,从来没觉得这个副总有什么不对,执行总裁斜眼看着我说:还是总公司原老加办公室主任呢,难道你不知道宋总走路一瘸一拐的?!(别说那时候了,就是到了现在我也没看出来他的腿有毛病,听说是小时候留下的残疾。看来不是我失职,而是敌人太狡猾。)

一直以为自己对公司各项事务了如指掌,对公司高层习惯秉性了如指掌,没想到竟不如一个连面都没见过的人!这让乂爻觉得特异功能更加不可思议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