乂爻文集

所有故事,千真万确,绝无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故意,敬请各位,对号入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长的一天(中)

(2007-01-03 15:31:53) 下一个


我们五个人带着七件手提行李,提溜倒挂地上了飞机(想来也很壮观哟!两个大人各拎一手包,一袋储备食物,两个特大号的“欢欢”和“迎迎”,外加一个Hello Kitty和一个Minni Mouse的小箱子)。

大队人马登机,集体摆放行李、脱掉外套、安置小朋友,叮了咣啷、嘁了咔嚓、乱七八糟,引来众多好奇的目光。我和COCO、ANDY坐在第16排,H和儿子枇枇坐第34排。相信枇枇自记事以来从没和这么多人在一起待过这么长时间,所以兴奋得有些失控,自登上飞机以及未来的12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一直不知疲倦地折返于16排与34排之间,不计其数,加上又遗传了其母的能说会道,让他成为当天CA991航班上最耀眼、最醒目的明星。

孩子们好奇地玩着安全带、按着扶手上的BUTTON,头顶上的指示灯时亮时灭,还把空姐遛跶了几趟。正无聊地等着起飞,手机突然有短信进来:你最近忙什么呢?看看号码,不熟,回:发错了吧?又响:我是大头草呀!什么大头草小头草的,又回:还是不对。然后关机,这时飞机开始滑行了。

飞机起飞了,两个孩子开始戴上耳机、转换频道,或是看看杂志和图片,没出十分钟,H从后排走过来,带着灿烂的笑容,她的身后居然不见枇枇的影子,正在奇怪,H得意地告诉我:儿子已经睡着了!并再次向我炫耀她的本事。这么快?!太出乎意料了,真没法想象那么一个活力张扬的孩子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安静下来了,而H的功力也开始让我另眼相看。没聊两句,COCO要PEEPEE,H带她进了卫生间。刚闭了眼睛准备养神,觉得胳膊被人碰了一下,睁眼转头,枇枇站在过道上,揉着眼睛问:阿姨,我妈妈呢?这次轮到我得意了,刚刚对H的崇拜立马烟消云散,想着一会儿她回来后的表情,就越发开心起来。还不错,小孩子半梦半醒居然没哭,我和枇枇边聊边玩。COCO回来了,后面跟着H,当她正要和我讲话的时候,一眼见到了儿子,此时H的眼睛突然瞪大了一倍,嘴巴也定格了,回过神儿来说:你…怎么醒了?!哈哈哈哈,我说嘛,做了妈咪的人不会这么幸福,以为孩子是电视机,想开就开,想关就关!孩子总是在你最想关掉电视的时候,才让你发现遥控器失灵了!就这样,我和H在飞机上熬着时间,不时地看看表,觉得时间就象停了一样。

我们在的16排周围全是鬼佬,他们除了看书,就是与三个孩子聊天。每个人过来都会对我说:They are so beautiful! so cute! so lovely!甚至会蹲下来与他们聊天,问问名字、问问年龄,还猜测他们之间的关系。吃饭的时候,还帮我照顾孩子,为他们准备餐具、撕开包装。最有趣的还是枇枇,那些鬼子见他比较善谈,就问他一堆问题,而枇枇总是有问有答、声情并茂、你问你的,他答他的,即使是同样的问题,他的回答也绝不重样,反正他们谁也不懂谁,驴唇不对马嘴、前门楼子和脚后跟的瘊子满天飞,双方似乎都很enjoy这样的交流。

也不知过了多久,三个小朋友最后在我和H的威逼利诱、连哄带骗下全部趴下,终于可以闭一下眼睛了。迷迷糊糊地听着旁边的人聊天,虽然有点烦,但我不会抱怨,而且非常知足!想想一年半前,我一个人带着一岁和四岁的两个孩子独自飞行,12小时连眼都没合一下。难怪朋友从南美回来后对我崇拜至极,因为她在飞机上亲眼目睹两个大人搞不定一个孩子。人都是在斗争中成长起来的,不然你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的潜能(不过人最好不要有这种发掘潜力和锻炼自己的机会。)!

两个孩子没醒,飞机上开始供应早餐了,这就预示着再有两三个小时飞机就着陆了。饭香并没有唤醒孩子们,那是因为飞机上的饭根本就不香!自己一个人吃着难以下咽的东西,没胃口,但不吃是没有体能与他们斗争的,强咽下几口粥,给自己一点energy。不久,小孩子们终于醒了,因为我骗他们说已经到了加拿大,主要是想让他们做好着陆前的准备,上上洗手间、润润喉咙,最好填补点儿东西。

在孩子们的兴奋中,飞机终于降落在温哥华国际机场,从弦窗望出去,到处都是白雪,完全是一片与北京不同的冬天的景象,这一点也足以让孩子们欣喜。

我们五个人愉快地、狼狈地(夹着外套、拖着箱子、拎着玩具)下了飞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