乂爻文集

所有故事,千真万确,绝无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故意,敬请各位,对号入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是你的错

(2006-09-05 06:03:49) 下一个

每次离开北京到其他城市,总会或多或少地受到些歧视,更确切地说应该是受到妒忌,受到羡慕,让别人感到压力或感到自卑。


出生之地是无法选择的,就象是你无法选择父母和亲人。生在北京不是我的错,生在其他地方不是你的错;生在大城市不是我的错,生在小城市不是你的错。没有必要为不能改变、不能选择的东西而去羡慕和妒忌,感到自卑或郁闷,因为这就是命。

但是生活的地点是可以选择的,生活的方式是可以选择的,生活的态度是可以选择的。

我选择了温哥华,我选择了我喜欢的生活方式,我选择了积极的生活态度,我享受这样的状态,我不张扬也不低调,我喜欢生活平淡、平静、平凡。

任何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生活节奏,不必让别人接受和认同。有人选择了自己的城市,告诉我他的城市是全世界气候最好的地方,他在这个城市吃喝不愁万事无忧,他的地位受人尊重,他的人脉关系广泛、他的城市里没人任何人为的障碍、他的城市他是人上人,他的城市人人都要买他几分面子。我相信,我也替他开心,因为我尊重每一个人的选择,我尊重每一个人的生活方式。

他说他不会去温哥华,因为那里的气候不如他的城市,因为他到那里语言不通,因为他到那里受不到现在的尊重,因为他到那里是人下人,因为他不喜欢低三下四,因为他希望受人仰视,。。。。他不想放弃现在的生活。

我什么都没有说,我没有说温哥华是全世界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我没有说不会因为你语言不通就得不到尊重,我没有说你到哪里其实都不必低三下四,我没有说想让你过我这样的生活,我没有说让你放弃你的生活,因为我尊重你的选择。

能不能也请你尊重我的选择,不必在我面前非要争个上下高低,分出输赢胜负,每个人都有他适应的地方和适合的生活。我享受我的生活,我从不强求任何人和我一样。生活其实没有好坏之分,根本没有必要为了抬高自己而贬低别人。


我尊重你的地位(即使我来自北京),我尊重你的人,我只是微笑着接受你的一切,我不争辩,因为很久以前就有人告诉我:天不言高自高,地不言大自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懒MM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MM的名字“乂爻“很有特色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