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奶瓶赋

(2007-08-26 09:03:06) 下一个
       新加坡国庆期间,小家伙在幼儿园学会一段赞颂国旗的歌谣。词曰:“国旗国旗我爱你,有红有白真美丽。弯弯的新月五颗星,看见国旗行个礼。”念到“弯弯的新月”时,小胖手在空中比划一段弧或圆。念到“五颗星”,则小手由后向前推出,五指分开。念到“行个礼”,则以手加额,重点发音在“礼”。至此礼成。
        这天睡觉时,我看他喝奶津津有味,就逗他唱个小奶瓶。本以为他会为难,因为我们从来没有教过以奶瓶为题的歌谣。谁知道小家伙张口就来::“小奶瓶,我爱你,有红有白真美丽。弯弯的新月五颗星,看见奶瓶行个礼。”并且手上的动作一样不少。我和他妈差点笑昏过去。小家伙大概也觉得得意,大笑一阵。
       这还不算完,隔天还有新作问世,小老鼠被置换成小奶瓶。歌云:“小奶瓶,上灯台,偷吃油,下不来。叫妈妈,妈不在,叽里咕噜滚下来”。
       不知道他的小奶瓶还会有多少奇遇。不过我想,他开始发现渐渐发现语言的操作规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