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驹的角落

如果您碰巧路过,不妨过来坐坐,没有美文美景,只有凡人自语,有个地方让人随意写下只言片语,多好!
正文

对父母的祝愿

(2006-05-14 08:22:02) 下一个

今天是母亲节,照例在周日给父母到电话。电话里我们的话题似乎日益贫乏,常常有短暂的停歇,不知如何继续。好在我是瞎掰的能手,一次又一次的开始新的话题。

或许是我过分敏感,我对于现在的状况颇有一些担忧:妈妈主动与我提起的话题出了我的考试就是我们的绿卡申请问题;爸爸年龄不算老,但是说话间语速反应似乎已与以往很有些不同。我不愿见到这一天的到来--与父母日益无语,父母身体渐衰--但是,这一天毕竟还是越来越近了!

很想早一点回国,但是父母和公婆商量之后,坚持要我们把自己的事做的有点眉目了再回去--我的考试以及老公的工作转换问题。父母拳拳之心儿女焉能无知!现在能做的除了在电话里问一句不痛不痒的“你们好吗”,也就是在自己的博克里胡言乱语了。

我不能保证如果我在他们身边,他们一定会有什么不同。然而,如果不是这么遥远,我的心情一定不会如此复杂--内疚夹杂着心酸,尝过的人都知道那是怎样的一种感觉!

然而,心灵之间的距离不是以语言来衡量的;亲情之间的契合更不是时间空间可以阻隔的。我的敏感和忧虑或许完全多余,因为我可以毫不犹豫的说父母依然是我心中最重的部分!从小就与父母关系很亲,他们对我慈爱而不苛求,我也是个很少给他们添麻烦的乖乖女。如果有人让我许愿,我的最大愿望必然是与父母健康平安相关的。现在,这一切依然如故。没有变,质的东西从来都没有变!就像发表博克文章,刚才写下得洋洋洒洒的一长篇同主题的文章因操作失误居然遗失了。不甘心于是重新写过,虽然语句段落完全改观了,但是其中心骨完全一致,没有变!

爸妈,你们身体保重,愿你们健康平安,心情舒畅,活力永驻,一切都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