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驹的角落

如果您碰巧路过,不妨过来坐坐,没有美文美景,只有凡人自语,有个地方让人随意写下只言片语,多好!
正文

建立健康充实的生活新秩序

(2006-03-26 20:54:26) 下一个

  一眨眼,那几个瞎忙的礼拜就这样溜走了。现在又是全职主妇了,作了很久的无用功,不提也罢。

  不知道我这样的人是不是很多,生活进入一个新的节奏之前总是踌躇满志的要给自己一个美好新生活的承诺,证据就是一份洋洋洒洒巨细靡遗的计划书:这个阶段必须完成...必须劳逸结合...必须培养几个新的兴趣爱好...必须学会几种新的技能...每次看着自己订写的计划都很有成就感,可以反反复复看上好多遍,仿佛看看计划哪些任务就都能实现了。不谈以前国内的计划了,出来一年多,这不同阶段的计划已经是一个巴掌也数不过来的了--可惜无不是无疾而终。最长纪录者坚持了一周。

  可是我对制定计划的热衷丝毫没有减退。真是乐在其中呢!现在我的主要任务自然是要准备下一步的考试,这第二重要的无非是英语听说能力的提高;第三嘛,无论何时何地做何事,身体健康永远是重要的,所以一个合理的作息表就非常重要的了。还有,挑个日子去拜访一下医生做个常规体检;还有,该是注意锻炼保持体型的时候了;还有,来美一年多还不会开车好像有点说不过去,该学学了;还有,增加阅读量加深本人底蕴也是刻不容缓;哦对了,家庭主妇自然应该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才是,不能像现在这样...还有什么?我可以这样写一个晚上都写不完,我要实现的目标如果排排坐,不知道大剧院是不是顶得住。

  问题是,我的新生活已经开始快一周了,好像这些新秩序还没有运行起来过,原因当然有啦,事先定的学习计划严重超越个人承受能力,不得不拉长时间;老公最近忙着联系新业务,很是辛苦,他心情不畅,我自然也没有心思全力以赴啦;家里看上去虽然很糟糕,但是我们俩好像都没有意见的样子,这个打扫好像就有些多余啦...

  新秩序换汤不换药,要把我这个人换掉才有可能诞生一个真正有生命力的计划--这是我的最新结论--希望这个结论对我的新秩序计划能有所裨益。 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计划上怎么说的来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