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宝能自己吃东西了

(2007-09-13 23:35:21) 下一个

我这个心理素质不太强,吃东西时,如果谁使劲地盯着我,看着我,我就不好意思吃。现在女儿就这样,弄得我都不好意思在她面前吃东西,因为她又不能吃。

不过现在这情况总算可以改善了。因为女儿也开始吃除了奶之外的东西了。

自从9月8日开始给女儿加辅食,发现女儿没什么食物过敏,就给她吃的东西渐渐多了。今天(9/13)还煮了红薯,弄成泥给女儿吃。女儿很奇怪,对这些食物,无论是甜,还是没味道的,放到嘴里,表情都不愿意,苦苦的,皱眉的,而且常常整个儿小脸都皱在一起,表情挺痛苦的。不过不管表情怎么样,多数还是吃了。

最可爱的是数她自己吃东西。9/10晚餐时,我们切了许多橙子,不算太甜,也不太酸。我就拿了一块给女儿,女儿自己用小手抓着,舔着,吸着,吃得津津有味“啧啧”直响。虽然不能咬,但很喜欢。但是今天给她吃同样的橙子,她就皱小眉头,苦着脸了。

9/12日也是,买菜时买了香蕉,就剥了一根让她自己拿着吃,她吃得满脸都是香蕉泥,嘴里也是,不过大块点的,她自己吐出来,没吃下去。那根香蕉被她啃得坑坑挖挖的。但是后来我把香蕉放碗里弄成泥,她又不愿意吃了。竟然喜欢自己啃。

还给女儿尝过苹果泥,自己用小勺子刮的,不过好象弄不细,女儿还是要呛到。就算了。就给尝点汁。

看女儿能津津有味吃东西,就觉得特幸福和高兴。希望女儿能快快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