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惊无险:记女儿出生 (图)

(2007-05-16 20:17:09) 下一个

女儿出生于2007年5月3日05:22分

女儿的预产期是五月一日,不过医生说会晚的,因为生第一个晚了几天。

没想到四月三十日和五月一日就开始出血,量少,医生说不用去医院。

五月二日凌晨五点不到就开始阵痛,一开始五至十分钟痛一次,后来慢慢变成五分钟痛一次。开始的痛能忍受,也就等着天亮才打电话给医生,医生让我去医院。我遵照朋友说的先吃早饭,再洗澡等。一切忙完了,九点多到的医院。护士一查开了三厘米。然后留院观察,绑上了二监视器:一个能听胎儿心跳的和一个测宫缩的。后来查了几次,也还是开三厘米。于是护士让我到处走动等。不过到了下午一点,依然如旧。打电话给医生,医生说让我回家再观察。

回家后,宫缩依然标准,不过越来越痛,时间也从五分钟缩到三分钟,于是再次打电话给医生,医生再让我进医院时已是晚上九点多了。在医院一检查还是开了三厘米。于是医生让护士给我打催产素。一打催产素就特别痛,于是要求无痛生。于是又要在脊梁骨那儿打麻药。折腾到晚上十一点,全搞定,就慢慢等着开到十厘米生。

那护士说第二天凌晨五点会开到十厘米。果然到了凌晨快五点就到十厘米了。护士打电话让医生来。医生到之前,护士让我PUSH几次,竟然说看到宝宝头发了。医生约五点十分到,到了没多久宝宝就出生了。

是头朝下生下来的。头一出来,医生发现脐带绕在脖子上二圈。据我先生说,护士是吓得脸一下白了,而医生面无表情,拿出两夹子脐带两边一夹,当中一下剪断。然后拿掉了绕在脖子上的脐带。

女儿是脖子上的脐带一拿到,身体还没完全出来就“哇哇”大哭起来了。很有力气。女儿生下来满脸通红。全身也通红。头发也挺黑挺长的。两眼睛竟然能马上张开。

接下来清洁(很干净,皮肤也不皱),称重量(3415克),身高(50.8厘米)

附刚出生几分钟后拍的照片一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ice_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好漂亮的宝宝!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珍珍今天满月了, 这个小玩意给她看看,希望她喜欢~~

http://img.hc360.com/toys/info/images/WJ051114-14.jpg
山水安妮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看上去很健康的, 红扑扑的小脸, 很可爱。母女平安有惊无险。
smbh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很多医院都一样的.
冰呆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MM辛苦了,
珍诊好漂亮!刚生几分钟眼睛就睁那么大了,看她的眉毛就知道以后肯定是个大美人。哈哈,她的小毯子,小帽子和我家丫头那时候用的一模一样。
好好休息!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