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限的爱,无穷的痛

(2006-05-22 13:37:49) 下一个

无限的爱,无穷的痛


蝴蝶姐姐贴的"永失我爱",我打开只看了一眼,就没有勇气再看下去了.因为也作为母亲
的我承受不了这样的痛,哪怕那只是一篇文章,那只是发生在别人身上...

如果母亲是爱孩子的话,一个母亲对自己孩子的爱是别人比不上的,而失去孩子的痛更是
无法想象和体会到的,即使是孩子的亲生父亲.

我觉得我一向坚强和乐观的.虽然以前曾经经历了许多伤心的事,只是流泪,最后到泪也
流不出,大病一场.但从没有感到过绞心的痛和恐惧失去什么.

但是当了母亲的我终于体会到什么叫绞心的痛和怕失去的恐惧.

乐乐在我肚子里就非常的安静和体贴,很少动和踢人.所以怀孕期间我没受什么苦.

只到生他时我才受了苦,他竟然也不愿意动,不出来.足足折磨我二天二夜.国内医院规定
一定要满四十八小时生不出来才能剖腹产.自然生产对孩子好,虽然会使母亲身材变形.
所以我事先就没有走后门去要求剖腹产.生他的过程我就不说了,免得吓到没生孩子的姐
妹们.

当乐乐出来时我还是很开心的.

出生时,乐乐才哭了没几声.就静静地躺在那睡着了.难得睁开眼睛看看我.以致于乐乐出
生第二天,我就急急抱着他去见医生,问:"医生我家宝宝为什么不会哭,是不是有问题?"
因为别的小孩子都哭个不停.那医生狠狠地掐了乐乐小脚丫子一下.乐乐就哇哇大哭起来
,我立马就有点心疼,但还是挺开心的.乐乐也能哭了.

之后的日子,乐乐一直很乖,很安静,很听话...几乎都没让我怎么操心.虽然也遗憾他不
够调皮和好动.但是生他之后发生了许多事,如果乐乐不是那么乖巧的话.我肯定支撑不
下来.所以我一直很庆幸乐乐不怎么让我操心.后来我才知道为什么乐乐那么安静
......

唉!

灾难的日子就从乐乐一周岁半体检开始.

美国这里孩子到了一周岁半左右要进行血液等全面体检.

血液检查下来,乐乐竟然是贫血.

认识乐乐或看过乐乐照片的人都会奇怪怎么可能?

接下来就按医生开的药进行调理.

然后隔一个月去抽次血.

抽血可不是抽手指上的血,而是静脉血每次四至六管(我也不知道每管是几ML,反正我每
次都心疼得不敢看,怕一看就会流泪).乐乐每次抽血都大哭特哭,要至少三个才能制得住
.

这样持续了一年多,竟然没什么改善.医生每次都说没什么要紧的,虽然是贫血,但是指数
已算正常范围,继续补继续来复查.

至到我们搬了家,就立刻换了一个医生.

乐乐的新医生正好是我的一个中国朋友.以前是因为家离得太远.而且美国的医疗制度..
唉!

搬家后离得虽然也不近,但比以前近多了.我就带乐乐到她那看.仅仅用了一个月,朋友就
查觉乐乐不是普通的贫血.她给乐乐做了许多检查后,告诉我乐乐有可能是"***遗传性贫
血",这是最好的打算了,如果不那种贫血,那就得转到血液专家那了.

我上网一查"***遗传性贫血".得到很详细的资料,也知道那是什么后果.因为凡是带上"
遗传",就意味着无药可治.医生也这么对我说的.

当天,正好下雨.我跑出去把自己淋得湿透.总觉得上天对我太不公平了.我没做过坏事.
是不是由于之前写了那么乐乐的趣事贴在网上,引起老天忌妒,以致降祸于我.为此我很
自责.就此停笔不写了.

在接受诊断,等待结果的那二个月.

乐乐很惨,几乎每周都要去抽血,旧的血瘀的大块乌青没退干净,就得在上面再抽.因为小
孩子血管细,找到一次不容易.所以每次医生都在老针眼中抽新血.这里我恨透了美国医
疗制度.为了诊断医生让我换了好几个实验室,也就在短短几日里抽了好几次血.

那时我就决定如果乐乐有什么三长二短的话.我一定随他而去.

所我快快乐乐地过每一天.只有当夜深人静的时候,睡不着,跑到乐乐床边看着他.然后在
网上乱逛瞎闹.常收到我同桌催我快快睡觉,早点休息的mail.这里谢谢搅和的关心.不是
不想睡,而是真的睡不着.

而这种事是别人无法帮忙的.不象上次先生找工作.可以问问大家哪个好.这事只能听天
由命了.

等待结果的那二个月发生了好多事儿.让我觉得除了乐乐,这个世上真的没什么可留恋的
.

结果出来了,乐乐是"***遗传性贫血".但是属于轻微的.虽然他会比常人弱,但是长大成
人是没什么问题的了.

让我松了一口气.

但是那些日子,现在想起来还是揪心的痛.还有深深的害怕失去的恐惧.

我现在常常为了乐乐心痛.也常常后悔将他生出来受苦受累.唉今生谁也没欠,就欠乐乐
的了.

很敬佩臭臭妈,那么长时间...臭臭离开后还能坚强的活着.

我绝对做不到.

---------------2003.6.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