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乐乐没有...

(2006-05-22 13:26:03) 下一个

:"乐乐没有......"


(一)乐乐肉肉没有

乐乐现在很瘦,我在晚上哄他睡觉时,经常会摸摸他的胸脯说:”乐乐不好好吃饭,肉肉没有.”还会让乐乐自己摸摸.

每天早上,乐乐醒时,我都不在他身边,不见妈妈,就会哭,有时,还会边哭边说:”妈妈坏!”然后边哭边下床出来找我.

乐乐两周岁生日那天早上,我特地在他醒来前,陪在他身边,希望乐乐一睁开眼,就能看到我,能开开心心过一个生日.

没想到,乐乐醒来,竟”哇哇”地大哭起来,边哭还边嘀咕着什么,还手动来动去.我急了,忙问:”乐乐怎么了?为什么哭?”

过了一会儿才弄明白.

乐乐摸摸我,说:”妈妈有肉肉.”然后再去摸我先生,说:”爸爸有肉肉.”又摸摸自己小胸脯,边哭边说:”乐乐肉肉没有.””乐乐肉肉没有.”

乐乐就这样不停这样摸来摸去,说来说去地哭了好长时间.

唉!看样子,都是我不好,老在睡前说乐乐”肉肉没有.”以致于他竟做恶梦了.

最有趣的是,第二天下午,印度小女孩来我家玩,因为两个孩子拿彩笔画来画去,我的印度朋友怕画脏了她女儿的衣服,就把小女孩的衣服脱了,结果,乐乐也去摸摸那小女孩的胸脯说:”有肉肉.””有肉肉.”


(二)乐乐Ji Ji没有

乐乐二周岁生日那天,乐乐不但一醒过来哭了好长时间,下午也哭得厉害.因为去诊所检查身体,打了预防针.

二周岁体检时,要求小孩尿液化验.小孩取尿样不易.护士就拿专给小孩取尿液的塑料袋,可以粘在身上.挺不错.为了避免小孩拉掉,所以还在外面再系一次尿布.

回到家的乐乐继续不停地哭,我们原来以为是打针疼得哭,后来,发现乐乐不肯坐下来,不停地用手摸下面,哭着说:”乐乐Ji Ji没有!”天,原来是哭这个.

直到我们取到尿样,拿掉那个塑料袋,乐乐才开心一点.

好惨!乐乐的两周岁生日,几乎在乐乐的哭声中渡过.不过,两年前的这个日子,他也是哭着来到这世上的.



(三)乐乐头发没有


乐乐出生后,除了第一次是请专业理发师理的,其余都是我们自己理的.用儿童专用电动理发器.由于水平有限,所以每次都把乐乐头发理得几乎到光头的程度.

昨天,看看乐乐头发挺长,天也挺热.于是又给乐乐理了个发.

理发时,乐乐挺好.没怎么哭闹.

理完后,我和先生带乐乐到镜子前一照.乐乐一看,就”哇”一声哭起来.用手摸着小光头说:”乐乐头发没有.””乐乐头发没有.”

乐乐边哭边看看我的长发,说:”妈妈有头发.”我先生也马上指着自己头发说:”爸爸也有头发.” 我们还故意逗他:”乐乐头发呢?”惨!乐乐哭得更厉害了.

理完发的乐乐看上去真有趣.哭得样子也很可爱.

过了不久,乐乐就习惯了,不哭了.

我还会抱乐乐去照镜子,问他:”乐乐头发呢?”乐乐就没有再哭,不过,每次我问完,乐乐就会边照镜子边用小手摸自己小光头好长时间......

-------------2002.7.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