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日赢回乐乐心

(2006-05-22 12:46:52) 下一个

一日赢回乐乐心


乐乐一出生就是我亲自带的,带了近二十个月,一天也没离开我,没想到回国住了两个月,就把我忘记了.2:20, 真让我心痛!

乐乐不在我身边的二个月真是渡日如年.第一个月,一想乐乐或打电话听到他声音,就会忍不住地哭,就象林妹妹.到朋友们那儿,一样唠叨乐乐这,乐乐那的没完没了,就象祥林嫂.

第二个月来到文学城的亲亲宝贝栏,看到好多可爱孩子的照片,读到不少写孩子的文章,心里也特别感动.感谢这里能让我能有机会化思念为一篇篇的帖子,少流泪和伤心.

周日一大早,去机场接乐乐,虽然已做好他把我忘记的思想准备,但面对现实,还是有点受不了.他竟然不认识我了,我要抱,不让我抱,把我推开,我难过极了,控制不住地就在机场哭起来.真的不能忍受乐乐用陌生的眼光看着我,于是强抱他,犯了个大错误,竟把他也吓得大哭起来了.操之过急.

接下来的时间我屡受打击.心里难过极了.

不过,到了晚上,乐乐终于还是被我感动了.我请乐乐亲亲我,他竟亲了我.吃水果时,也会喂我吃.外出散步时,也牵着我的手,我故意停住不走,他也会等我,回过来,拉我一起走...

在这天即将过去的时候,乐乐已经成了我的小尾巴了.

值得庆幸的是:他依然保持着那些好习惯.还学会了不少新本领.

为什么乐乐2个月就忘记了我?我可带了他近20个月.2:20!直到他对着照片中的我叫"妈妈"才发现原因:乐乐离开我的两个月,我足足轻了十公斤.和照片中的我相差实在是太远了.怪不得他觉得我陌生呢.错还在我.

让他离开我身边两个月真是我至今为止最自责的事.

生活中有些事是失去可再得的,如工作,读书...但有些事,一失就永远失去,就象和孩子在一起的快乐时光,能伴他成长,是我最大的幸福.再也不让乐乐离开我身边了,直到他长大了.所以,无论多苦多累,孩子能自己带尽量自己带.

--------------写于2002年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