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6年4月29日 first time---cook soup & make juice

(2006-04-29 22:32:34) 下一个


2006年4月29日 星期六 晴

今晚吃得涨死了,一高兴没控制住吃得太多了。

因为晚饭是儿子弄的。淘米烧饭,他早就会了。

今天他第一次烧豆腐蘑菇汤。特鲜。我一口气喝两碗。高兴得都忘记拍照片了。

儿子自己从美国超市里买的MUSHROOM SOUP— SEASONING MIX。回家照图烧。

他特认真的,烧汤时,我加了一点青豆进去,他还生气了。说:“配方上哪有要加青豆?你看图,上面只加葱。”

硬让我找证据。不然汤就不要了。

当然找不到。幸好配方上有一个“VEGETABLES”的单词。我指出来给他看,说:“难道青豆不是VEGETABLES吗?”才算过关。

我还告诉他汤烧开后,还要烧十分钟,并且得搅拌。

他还真认真地站在凳子上不停搅拌了十分钟。过了会儿,我觉得差不多了。让他停。结果他一看时间说:“才九分钟。不行,要十分钟。”到了十分钟才停。

当然灶上是挺脏的了。不过我几分钟就清洁好了。
饭后,他一个人又积极地做了西瓜冰霜,并给家里一人一大玻璃杯。

自己用粉碎机,加冰,加西瓜做的。还边做边实验。一会加点冰一会加点西瓜,打上一会,再加冰,看看不行,再加西瓜。。。弄了半天。弄了半个多小时。

做完后,自觉先送到爸爸妈妈那儿一人一杯。

新鲜的西瓜冰饮料,味道很不错。忍不住又喝完了。现在胃是更涨了。

当然麻烦是有的。弄得厨房地上,桌子上,凳子上到处是西瓜汁,水。正好给我消化的机会。清洁半小时。

昨晚他还自己做了蛋糕,按图放水,打鸡蛋(当然鸡蛋有一个打在碗外面地板上了。)放粉,MIX,放烤盘里。再放烤箱烤。烤好后自己拿出来。当然带着棉手套。

从头到尾我也没管。

不过也出了点问题,送其中一盘进烤箱时打翻了,结果烤箱里全是蛋糕浆。

烤箱内是我清洁的,半个多小时。地板上是他自己清洁的。

这也不能怪他,毕竟他六周岁还没到。

很开心,这么早就开始享儿子的福了。现在有得享受就享受,等他长大了,只有他媳妇享受了.

惨的是:三个小时之前就吃好晚饭了。现在胃还是涨极了。怎么办呢?又要胖两磅了。:(

等想到拍照留念时,东西都见底了.不管,也拍照纪念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烟锁重楼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心的妈妈,写了这么多儿子的成长日子,看来我也得象你学习了.

儿子这么小就什么都会干,我以后可以放心了,赫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