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心情

打开心扉一扇窗,博克阵阵飘幽香。飞来神笔当犁铧,日月勤耕不吝忙。
正文

童真童趣

(2006-02-13 19:34:32) 下一个
童真童趣 宝宝羊年出生,现在两岁半了,从小姥姥带他时,就喜欢和他聊天,讲故事,宝宝快到一岁时,姥姥走了,妈妈接着继承姥姥对羊弹琴的优良传统,不管宝宝听不听得懂,和他在一起,妈妈就像上了发条,兴奋得手舞足蹈,白天看到什么说什么,晚上睡前想起什么歌就唱什么歌,久而久之,刺激了他的语言系统,现在就能用中文准确的表达感受,描述事物,甚至讲一些简单的故事给我们听,于是就经常妙语连珠,是家里的开心果。 (一)我教你 宝宝本不会打人,一次,看到邻居家的孩子不听家长的话,哭闹打人,就学会了。晚上,妈妈正洗脸,他用小手使劲的往妈妈身上拍了一下,于是妈妈问 -- “宝宝,妈妈从来不打你,你问什么打妈妈?” “妈妈,你会打宝宝吗?” “不会的!” “你不会,我教你!” 哭笑不得妈妈吓唬他说: “打人是不对的,再打人我就地把你送到警察局去!” 咦,宝宝想,警察局我还没去过呢,于是说: “妈妈,我想现在就去!” @@#$%^&*()# (二) 猫头鹰的眼睛 宝宝对人眼在黑暗中的自动调节是这样解释的-- “妈妈,晚上睡觉,关了灯,我就看不见了,一会等我变成猫头鹰的眼睛,就能看见了。” (三)肚子里的姐姐 宝宝胃口很好,每次吃饭都把自己的小肚子撑得鼓鼓的,一次妈妈摸着他的小肚皮问: “宝宝,你肚子咋那么大呢?” “我肚子里有个小姐姐!” (四)戴胸罩的阿姨 “妈妈,送信车来了!” “今天送信的是叔叔,还是阿姨呢?” “妈妈,今天不是送信的叔叔,是带胸罩的阿姨。” (五)可怜死了 宝宝平时总喜欢围着大人转,如果五分钟还没他的影子,肯定躲在哪儿干坏事呢。有一次,妈妈和爸爸半天也没听见宝宝的动静,以为他又在捣鬼,就悄悄得到卧室察看,谁知,宝宝一个人坐在床上,正全神贯注的翻一本“Winnie the Pooh”。看到他嘟着小嘴,认真看书的样子,妈妈忍不住过去把他抱起来,夸奖: “宝宝自己会看书了!” 谁知宝宝却装出一幅可怜的样子,对妈妈爸爸说: “宝宝自己孤孤单单的在那,可怜死了!” (六)属鸭子 宝宝有一个比他大半岁的玩伴,叫园园。最近又新来了一个小朋友名叫天天。于是宝宝问妈妈: “妈妈,园园属马,宝宝属羊,新来的小朋友天天属什么呢?是属鸭子的吗?” (七)绑个气球 “妈妈,你想你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吗” “我想呀!” “他们在哪儿呢?” “他们在天上呢..” “那你怎么不去看他们呢?” “我没有翅膀,飞不上去呀。” “我有个办法—你买个气球,系到腰上,就像 care bear那样,就飞到天上了。” “啊呀,我怎么没想到呢!” (八)生个小姐姐 宝宝这么小,就流露出好色本性,专门愿意和漂亮的,而且比他大的姐姐玩。在国内上海的时候,竟然和比他大6岁的表姐,玩得十分高兴。 有一次,妈妈问宝宝: “宝宝,你想让妈妈再给你生个弟弟呢还是妹妹呢?” “妈妈,你还是给宝宝生个姐姐吧!” (九) 甜言蜜语 每天睡前,妈妈都要完成三部曲 – 讲故事,唱个歌,拍拍他的小屁股说“宝宝晚安”,宝宝才正式睡去。最近,他又多了个毛病,妈妈道完晚安,准备转身睡去时,不时地听见宝宝自言自语,而且往往是跳跃性的思维,比如“妈妈,宝宝肚子里有一个小火车”,“妈妈,给宝宝买个茶叶枕头和存钱罐儿吧!” “妈妈,天为什么黑呢?太阳跑哪去了?”等等。妈妈和爸爸经常装没听见,不搭理他,宝宝觉得没趣儿,就很快睡着了。 一天(2月1日)晚上,宝宝见妈妈爸爸又再冷处理他问的问题,就说: “妈妈,你多辛辛苦苦的呀,给宝宝做饭,讲故事,唱歌,还拍着宝宝睡觉,多辛苦呀,妈妈我爱你 。” 妈妈实在禁不住宝宝的糖衣炮弹,转身抱着他的大头,使劲的亲个没够。 (十)像草莓一样酸 妈妈喜欢宝宝的小胖脚,每天睡觉给他换睡衣时,都亲亲。一次,宝宝问妈妈: “妈妈,宝宝的脚丫臭吗?” “不臭,就是有点酸。” “是像草莓一样酸吗?” (十一)换眼睛 宝宝玩水迷眼睛了,妈妈问: “宝宝,你迷眼睛了吗?妈妈看看,给吹吹吧” “妈妈,给宝宝再换一个眼睛吧?” “怎么换?” “到医院让医生换” (十二)2006年2月6日 -- 减肥 宝宝指着奶奶的肚腩肉,说: “奶奶,你的肚子该减肥了。” (十三)2月10日 -- 挠痒痒 早上醒来,一改往日的阳光明媚,天上乌云密布,妈妈就问宝宝: “咦,今天太阳跑到哪里去了?” “太阳跑到乌云上面,给乌云挠痒痒去了。你说太阳多逗!” (十四)2月10日--绿衣服 宝宝洗澡时,水里总放一堆玩具,边洗边玩 ,其中有一个蓝色的青蛙,上劲儿后,两条腿在水里蹬来瞪去的游泳,很有意思。今天洗澡,宝宝玩这个玩具的时候,妈妈问: “宝宝,青蛙小时候是什么呢?” “是蝌蚪。” “蝌蚪是什么颜色呢?” “黑色。” “那蝌蚪长大了变成什么?” “青蛙。” “那青蛙是什么颜色?” “绿色。” 妈妈此时心里暗自得意,想宝宝真聪明,什么都知道。就故意接着问: “那为什么咱家这只青蛙是蓝色的呢?” “它今天没穿绿衣服。” (十五)小胖猪妈妈 宝宝晚上胃口大开,吃完饭,又吃了好多海苔,西瓜,最后又抓起一大块饼干要吃,妈妈不让,他不干,妈妈就挺着肚子,摇摇摆摆作胖猪走路状,说: “宝宝,你再吃,就像这样,变成一个小胖猪了。” 宝宝笑着指着妈妈说:“你是小胖猪妈妈。” (十六)毛病 妈妈和宝宝在后院玩树叶。 妈妈让宝宝把干树叶捡起来, 串在妈妈手里的干树枝上。 宝宝捡起一个小树叶递给妈妈,妈妈嫌太小,穿不到树枝里,让宝宝找大点的树叶。宝宝遂找来一个很大的树叶,但沾满了泥巴,妈妈又嫌脏,又让宝宝去找干净的大树叶。宝宝不耐烦了,模仿妈妈平时说话的语气, 歪着脑袋,斜着眼睛说: “你咋这么多毛病!!” (十七)给小旺旺留着 宝宝的姥姥家养了一只宠物狗,宝宝05年回国期间,在姥姥家呆了三个月,和小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并给重新起名为“小旺旺”。见每次家里吃完排骨都将骨棒留给小狗磨牙,就记住了。 回美后,一次全家吃完排骨,宝宝见一桌的骨头,就提醒妈妈说: “妈妈,别把骨头扔了,给小旺旺留着。” 一天晚上,妈妈和宝宝在沙发上玩闹,宝宝被妈妈的胯骨硌到,就摸着妈妈的胯骨问: “妈妈,这是骨头吗?” “是呀。” “给小旺旺留着!” “啊?!” (十八)变成小松鼠 妈妈和宝宝在家后院玩球, 踢了一会儿,宝宝厌倦了,就问: “妈妈,咱们玩点什么新花样呢?” “这样吧,我把球往天上扔,仍得高高的,你抬头看。” 宝宝目前还不会用眼睛跟踪捕捉向上抛起的球,于是他把小脸先仰起来,等着妈妈把球扔到他上空的视野里, 并不忘提醒妈妈: “妈妈,别把球扔到树上,啊?” “那妈妈万一扔到树上怎么办呢?”妈妈问道。 “我变成小松鼠,爬到树上给够下来。” “那妈妈想宝宝怎么办?” “我再变回宝宝。” (十九)多吃蔬菜水果 一次,妈妈领宝宝在公园玩,看着湖边一群群鸟不时飞来飞去,妈妈就问宝宝: “宝宝,为什么鸟在飞的时候,扇着翅膀,而飞机飞得那么高,翅膀却不动呢?” “飞机不好好吃水果蔬菜,多吃点水果蔬菜,它的翅膀就能动了。” (二十)Austin的妈妈 宝宝很喜欢看自己两岁前在Austin拍的录像。自从我们全家从Austin 搬到Houston,他每次看到看自己小时候的录像,都指着电视说: “妈妈,宝宝想回Austin的家,宝宝想Austin的家。” “妈妈,Austin咋还有一个宝宝呢?”然后又兴奋得像发现了什么宝贝似的,拍着小胸脯说: “跟这个宝宝一样!” 一次,宝宝不听话,晚上睡前不想洗脸,刷牙,妈妈说了几次,都不听。 于是妈妈生气地说: “我不喜欢这个的宝宝,我去找那个Austin的乖宝宝去,那个宝宝听妈妈的话,洗脸刷牙。” 谁知小家伙却振振有词地说: “我也不要Houston的妈妈了,我要Austin的妈妈。” (二十一)宝宝唱歌 宝宝从小就表现出对音乐的兴趣,每次听音乐时,都合着音乐的节拍手舞足蹈。常听的中文儿歌 (基本上是妈妈小时候喜欢的儿歌), 他差不多都会唱了。比如:《让我们当起双桨》,《小螺号》,《小马车》,《捉泥鳅》,《我们的田野》,《劳动最光荣》,《找爸爸》,《我们的祖国是花园》,《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小松树》,《采蘑菇的小姑娘》等等。 看到电视里的小朋友唱歌时都有麦克风,他也向妈妈要,妈妈只好给他用纸糊了一个,没想到几天就被他撕坏了。于是宝宝干脆用自己的小拳头当麦克风,每次唱歌时,都要找个什么东西垫在脚下,算给自己搭个舞台,然后再拳起拳头当麦克风,同时要在爸爸妈妈等观众的注视下,才开始一首接一首的唱起来。 家附近,有一个很大的公园,风景很美,而且有小孩的游乐区,所以每到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天气,妈妈就领宝宝到公园玩。 一次,在公园里,宝宝发现了一个小小的舞台,是由三个圆形的台阶组成,周围刚好有一圈石椅,做观众席。宝宝见状,忙跑过去,爬到最上面的一阶,不由分说,举起小拳头,就唱起歌来。那稚嫩的童音随风飘去,吸引了许多人围观,尽管老美们听不懂宝宝的中文歌曲,但都被宝宝专业的唱姿,可爱的表情吸引,竟鼓起常来。妈妈看着在蓝天映衬下,宝宝宛如苹果的小胖脸,听着宝宝稚嫩悦耳的歌声,妈妈突然觉得,养孩子的艰辛比起宝宝带给我的快乐,又算得了什么呢?! 感谢我的宝宝,让妈妈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幸福,也让妈妈的人生从此更加充实,完整! 2月12日 1. 谢谢 宝宝的小嘴特甜,每次吃饭吃到高兴时,都不忘把家里每个人谢一遍。 比如一次,奶奶包的包子很香,宝宝就一口气地说:“谢谢奶奶给宝宝包包子,谢谢妈妈喂宝宝吃饭,谢谢爸爸给宝宝熬粥。” 今天的晚饭是爸爸做的,宝宝自己吃的很香,奶奶晚上早早休息,不想吃了。宝宝又不失时机地说:“谢谢爸爸给宝宝做鱼。” 然后他又习惯性的来谢妈妈,可是这次妈妈又没喂他吃饭,没什么可谢的,于是宝宝想了想说:“谢谢妈妈喂自己吃饭。” 接着他又大声对着奶奶的房间喊:“谢谢奶奶今晚没吃饭。” 2. 让小火车爱你去吧 今天和宝宝上公园玩,宝宝在过小火车轨道时,被轨道绊了一跤。回来经过轨道时,妈妈提醒宝宝这次要小心。宝宝想起摔跤的事来了,就用他手里拿着的树棍边敲打轨道,边‘训斥’ 的对轨道说:“谁让你摔我们儿子了,看以后谁还爱你,让小火车爱你去吧!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奶奶今晚没吃饭。”
笑晕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